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两个品牌上榜湖北首批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20强

来源: 荆州日报 2018-11-28

  记者从近日结束的第十五届武汉农博会上获悉,湖北省发布了20强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我市洪湖再生稻米、公安葡萄等2个项目上榜。这是湖北省首次对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进行排行榜认定。

  “认定湖北省20强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旨在进一步提升我省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知名度和市场影响力。”省绿色食品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20强农产品区域品牌是在全省近600个品牌中优中选优,体现了湖北精品名优产品,是最典型的湖北特色农产品。认定之后将进一步发挥区域公共品牌示范引领作用,提高湖北优质农产品市场占有率和品牌美誉度,将会在政策支持、宣传推介、项目补助等方面予以倾斜。

  据悉,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是指特定区域内相关机构、企业、农户等所共有的,在生产地域范围、品种品质管理、品牌使用许可、品牌行销与传播等方面具有共同诉求与行动,以联合提供区域内外消费者的评价,使区域产品与区域形象共同发展的农产品品牌,常被称之为一个区域的“金名片”,对区域形象、美誉度、旅游等都将起到积极作用。此次上榜的湖北首批20强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包括英山云雾茶、武当道茶、恩施玉露、利川功夫红茶、洪湖再生稻米、孝感香米、京山桥米、洪山菜苔、房县香菇黑木耳、张港花椰菜、随州香菇、襄阳山药、公安葡萄、蕲艾、潜半夏、宜昌白山羊、大别山黑山羊、张沟黄鳝、梁子湖大河蟹、丹江口翘嘴鲌等,这些获评品牌或是绿色有机农产品,或是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产品品质在同行业中领先。(记者周军通讯员张凌)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