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精心组织迅速出击 扫黑除恶斗争向纵深发展

来源: 荆州日报 2018-11-28

  多警联勤守护荆州火车站秩序。

  重点关注

  黑恶不除,社会不稳,民心难安。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市公安机关迅速出击,全力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动战、攻坚战,切实维护荆州社会政治稳定,为荆州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元至9月,全市公安机关共侦办涉黑涉恶团伙案件150起,侦办涉恶九类案件92起,移送腐败及“保护伞”13案22人,移送腐败及“保护伞”线索57条,抓获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801人,缴获枪支4支,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2100余万元。

  发出“集结令”精心组织打好动员战

  最高站位部署。市公安局党委先后11次召开党委会,11次组织召开全警视频会、公安局长会、专题培训会、现场推进会、调研座谈会等全市性会议,对全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深入部署、作出梯次安排。最深层次研学。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精神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大部署内容汇编成“随身卡”“口袋书”,组织全警随时随地开展学习。最实措施履责。市局党委成员带头深入一线实地调研督导90余次。制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考评办法》,同时,将扫黑除恶作为年度综合考评核心指标,细化考评办法。

  抢占“制高点”线索先行打好主动战

  主动出击找线索。市公安局列支100万元设立线索举报奖励基金,畅通群众举报反馈渠道。组织全警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进家庭,每人走访20户,广泛开展“敲门行动”“送门神”“村村响”式宣传活动。协作联动扩线索。建立健全线索核查流转、检法部门会商研判、行业监管漏洞及案件通报、区域警务协作等工作机制,全市公安机关与纪委监委已双向移交线索25条。对已打掉的36个黑社会性质组织进行“回头看”,对已判决处理的425名涉黑涉恶前科人员进行“再筛查”,共获取各类线索92条。深挖彻查核线索。建立健全“线索分流、定期会商、限时回复”线索流转机制和“派出所初

  查、扫黑办复查、局领导督查”线索核查机制,按照“情况不查清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工作手段不穷尽不放过”,确保“条条见底、件件落实”。截至目前,共收到群众举报、上级批转及主动摸排涉黑涉恶线索722条、办结381条、查实有效线索132条。

  吹响“冲锋号”攻坚克难打好歼灭战

  突出重点办铁案。相继侦破洪湖张某黑社会性质组织案,松滋郑某非法采砂、寻衅滋事黑社会性质组织案,沙市李某扰乱工业园秩序黑社会性质组织案,洪湖段某农村宗族恶势力团伙案,江陵黄某强揽工程、强迫交易恶势力团伙案,公安斗湖堤陈某非法高利放贷、暴力讨债恶势力团伙案,公安麻豪口陈某染指基层政权恶

  势力团伙案等一批重点黑恶案件。收网追逃破积案。2018年春节之前,全市公安机关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组织集中收网行动,共抓获涉黑涉恶嫌疑人63人。3月15日,江陵县公安局成功抓获潜逃5年的部督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团伙案件一号头目任继雄,随即展开收网行动,先后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58人,移送起诉35人,一举侦破相关刑事案件43起。“毁伞拍蝇”攻专案。在严打黑恶势力的同时,深挖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坚决打掉黑恶势力的“保护伞”“关系网”。截至目前,目前共向纪检监察机关移送相关线索57条。

  坚守“根据地”标本兼治打好整体战

  全力守护长江生态。将护水、护渔、护

  砂、护林、护法、护民“六护行动”作为扫黑除恶重要内容,共办理破坏长江流域生态环境违法犯罪类刑事案件51起,治安行政案件87起;打击处理97人。全力整治治安乱点。组织开展“先手行动”“扫黄打赌”“飓风扫毒”“涉枪涉爆”“乱点整治”等专项行动,共查处涉黄赌类治安案件490起,立刑事案件101起,收缴枪支124支、仿真枪85支、子弹3894发、雷管7663枚、烟花爆竹11000余件;破获各类涉毒刑事案件58起,强制戒毒413人。全力化解风险隐患。开展防范非法集资等金融风险教育活动,排查近3年来非法集资陈案50起,化解重点督办14起。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整治行动”,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41万余起,整治各类交通隐患554处。(通讯员荆公轩)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