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省首单新型政银担贷款业务由大正担保公司担保落地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11-28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史孝军)11月26日,由省国资委、财政厅、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省金融办)联合举办的湖北省新型政银担合作机制推广会暨首批合作签约仪式在武汉举行。市政府副市长唐炜出席会议,并代表市政府与省再担保集团、银行机构签订政银担合作框协议。湖北大正投资担保有限公司作为首批纳入全省再担保业务体系的政府性担保公司参与集中签约,并代表全省政府性担保公司作典型发言。

  当日,随着一纸由大正担保公司提供连带责任担保、由省再担保集团提供比例分险再担保的确认函送达,荆州市安鑫彩印有限公司向湖北银行申请的一笔5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顺利发放,利率仅5.65%。这也标志着湖北省首笔“4321”再担保贷款落地。

  2015年,因原材料涨价,安鑫彩印急需200万流动资金购买原材料,由于缺少足够抵押物,申请贷款被多家银行拒之门外,陷入停产困境。后在大正担保公司担保下,从湖北银行拿回了200万元“救命钱”,恢复了生产。资金问题解决了,这家企业幸运地活了下来,发展态势越来越好。

  作为新型政银担业务首笔担保贷款获得人,安鑫彩印老板蔡春生算了一笔账:贷款担保费率降至1.5%,整体融资成本由9.5%降为7.15%,每年可省下10多万元,还不用缴纳10%的保证金。

  大正担保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颜家银介绍,“4321”是一种政府、银行、担保公司合作的新型机制。一旦小微企业无力偿还担保贷款,担保公司、省再担保集团、银行和地方政府,分别按照4:3:2:1的比例承担风险责任。过去,担保公司为小微企业贷款担保,需要承担100%的风险。“4321”新型政银担合作机制实施后,担保公司只用承担40%的风险,这么一来,担保公司的抗风险能力大大增强,小微企业有望获得更多贷款。

  颜家银表示,在全省推广“4321”新型政银担合作机制之际,市政府第52次常务会通过荆州市融资担保集团组建方案。组建市融资担保集团,宗旨就是立足于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小微企业、双创和“三农”,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市融资担保集团成立后,将以股权或新型政银担业务为纽带,构建覆盖全市的融资担保体系。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