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开发区基层派出所民警用坚守换来群众的安宁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1-2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尹 董奥)今年1月,党中央国务院决定,在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扫黑除恶是一场攻坚战更是一场持久战,是对公安机关战斗力水平的一次重大考验,而基层派出所作为公安机关的一线战斗堡垒,更是直接关系到辖区治安的稳定和人民群众的安全。在荆州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就有两个基层派出所先进典型,他们破案神速,打击精准,是犯罪分子的克星,更是市民们身边的守护神。

  今年9月5日,长港路派出所接到了一起报案。被害人唐师傅骑车在西干渠路与豉湖路交会处等红灯时,戴在脖子上的金项链突然被一名骑摩托车的男子抢走。

  这起性质恶劣的案件引起民警的高度关注,开发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和长港路派出所立即成立专案组,在排查大量监控视频后,最终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行踪。

  从案发到破案,前后不到48个小时,这不仅体现了民警的破案效率,更及时的为受害人追回了损失。

  今年1月,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开发区公安分局的基层派出所,长港路派出所严格规范执法,提高办案质量,保证打击效果,做到“快立案、快侦办、快结案、快起诉”,大大提高了打击犯罪的时效性和震慑力。

  长港路派出所辖区内有不少娱乐场所,其中一些违规经营的娱乐场所成为违法犯罪活动的温床,对此,长港路派出所开展乱点整治行动,关停了13家违法娱乐场所。

  和长港路派出所不同,燎原新村派出所地处城郊区,紧邻长江码头,因此,破坏生态环境的违法犯罪行为是他们的重点打击对象,今年7月,燎原新村派出所接到举报,在长江荆州盐卡港区荆江河段,有人涉嫌非法采砂。

  燎原新村派出所立即成立专班,通过摸排走访,调取涉案船只的过闸记录,逐一取证,精准打击。

  在矿产资源、渔业捕捞等行业领域,非法占地、滥开滥采,属于扫黑除恶12项重点打击对象之一,为打响长江生态保卫战,燎原新村派出所积极开展“护水、护渔、护砂、护法、护民”的“五护行动”,有力震慑了长江沿岸的非法采矿人员,维护了长江荆江段的生态环境。

  此外,燎原新村辖区的车站拉客乱象和按摩店涉黄问题,也是重点整治对象。截至目前,燎原新村派出所破获刑事案件84起,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76人,有力的保障了辖区治安环境。

  “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这是每一个基层派出所的工作原则,正是有了每一位基层民警的努力坚守,才换来了人民群众的安宁,为他们点赞!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