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您孩子报的培训班正规吗?沙市仅12家有办学资质

来源: 荆州日报 2018-11-30

  11月29日上午,沙市区政府、沙市区教育局组织该区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区域的相关负责人,通报了前段时期的排查、治理情况,并对下阶段的校外培训机构整治工作进行部署。

  据统计,沙市区现有310家培训机构,其中,文化类培训机构127家(含12家托管机构),艺术类159家,文化和艺术类6家,体育类18家;取得工商执照174家,取得办学资质12家

  截至目前,沙市区已开展13次集中治理行动,完成对该区(含乡镇)摸排的127家文化类培训机构的专项治理行动,实际检查了101家培训机构,下发了99份《整改通知书》,给出整改意见,督促其限期整改,对检查过程中没有开门的培训机构,在其大门处张贴《告知书》。

  据沙市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4月活动开展以来,许多无证校外培训机构已自行关闭,通过8月初的专项治理“回头看”,沙市区已治理过的101家培训机构中,整改5家,关停45家;对还在经营的62家中没有资质的60家,再次通过街道和社区对经营户进行整改提醒;同时,与媒体开展群众举报突击检查2次,查封非法培训机构4家。专项治理以及和媒体接到举报后的突击检查,均未发现沙市区教师参与外校培训。

  下阶段,沙市区将继续开展部门联合集中整治,全面纠正违规培训教学行为;继续开展文化类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回头看”行动,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治理成效;强化乡镇街道责任,督办检查不留死角;对家长和学生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加强教师管理,对违规教师决不手软。

  治理行动结束后,沙市区教育部门将建立《白名单》,公布无不良行为校外培训机构名单;建立《黑名单》,公布有安全隐患、无资质和不良行为的校外培训机构名单。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