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大满贯!公安县喜获“湖北省书法之乡”称号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11-3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辉 特约记者 高峰 夏峻)11月29日晚,在公安剧院举行的“文化三县”创建工作汇报演出暨颁奖颁牌仪式上,湖北省书协授予公安县“湖北省书法之乡”称号,湖北省书法家协会秘书长李劲松宣布书法创建验收结果,县长杨运春从省书协主席徐本一手中接过牌匾,现场顿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这是继该县喜摘“中华诗词之乡”、“中国楹联文化县”、“中国最佳楹联文化县”三块国字号金字招牌之后又再次锦上添花,实现“文化三县”创建大满贯。这标志着公安县创建工作取得阶段性重大成果,彰显出千年古县人文深厚,文墨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展现了打造人文品牌的强劲实力。

  11月27至29日,省书协副主席张天弓等专家在副县长陈任,县文联副主席、县创建办副主任侯丽,县创建办副主任田耕之,县书协主席裴德军,县教育局督导办公室主任辛平等人的陪同下,先后来到埠河中学、县实验小学、县实验中学、县创建办公室、公安三袁家规家风馆、公安三袁文学艺术馆、斗湖堤镇石桥社区、夹竹园小学等八个地方,通过“看现场、听介绍、查资料、看书展、看演出”等方式,对公安县创建“省级书法之乡”工作进行了重点检查验收。在县文联学术报告厅,专家验收组观看了“墨舞性灵”专题片,交流反馈了验收意见,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冯荆柯代表县委县政府向验收组作表态发言。

  省书协专家验收组对公安县创建“书法之乡”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认为该县人文深厚,文墨厚重,创建工作领导重视,推进有力,经费保障,基础夯实,硬件突出,特色明显,亮点纷呈,气场强大,实力强劲,成效显著,符合验收标准。

  据了解,公安县自2017年6月启动“书法之乡”创建工作以来,切实做到了“八有”:有组织领导,有专班负责,有书法阵地,有专项经费,有奖励机制,有作品展示,有书法专刊,有活动记录。全县16个乡镇及12个行业系统成立书协分会或兴趣小组,目前拥有国家级、省级、县级书法家协会会员1600余人,书法骨干人才队伍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精心打造书法墙、书法廊、书法亭、书法苑、书法艺术专家工作室和书法培训基地等大型人文景观30余处;书法“六进”常态化系列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丰富多彩;连续十多年举办了“墨舞性灵”“我写我心”等大型书画展,每年组织的大型展览至少在10次以上,使书法深深扎根于人民大众之中,充分彰显出公安性灵派书法艺术的独特魅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