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最新:荆州启动重污染天气Ⅲ级黄色预警应急响应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11-30

  荆州新闻网消息:受外源输入和本地污染源积累影响,11月28日9时以来我市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恶化,至30日9时已达到重度污染水平,经预测,未来24小时我市气象条件不利于大气污染物扩散,环境空气质量将处于中度至重度污染水平。

  

  经市政府同意,30日,市环委会办公室下发紧急通知,自11月30日10时起,在全市范围内启动我市重污染天气Ⅲ级黄色预警应急响应。

  市环委会办公室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并落实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应急响应,严格督办到位。

  要加强对建筑工地、混凝土搅拌站扬尘防控的巡查监管,落实管控措施,停止工地土方、工地拆迁、外墙装潢、路政施工、渣土清理工作。

  加强上路车辆管理,开展执法检查,禁止渣(泥)土、砂石等散流体和重型运输车辆进入城区通行;加强交通疏导,防止出现拥堵;做好过境货车超限超载管理工作。

  不间断实施城区主次道路清洗、洒水、喷雾作业,加强对城区积尘严重的破损道路和车流量大的重点部位保洁力度,加强扬尘防控。

  禁止露天烧烤,禁止露天喷涂作业,禁止露天焚烧荒草、秸秆垃圾,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做好气象条件监测,及时发布气象信息;加强空气质量监测工作,及时报送环境空气质量数据,做好空气质量预警预报工作。

  开展对应急减排清单中的企业巡查督办,落实10%的应急减排要求。

  预警响应期间,市大气办将开展巡查、督办,对未按照要求落实防控措施的进行全市媒体集中曝光,对履职不到位、情节严重、影响恶劣的,严肃追责问责。  

  【温馨提示】

  面对这样的重污染天气,我们应该采取哪些措施来自我保护呢?

  一、减少外出。尽量减少出门时间和出门次数,这样可以减少吸入的雾霾颗粒。而且在出门时,最好戴上口罩,起到阻挡灰尘过滤空气的作用。

  二、乘坐公共交通。如果一定要出门,不要骑自行车,避开交通拥挤的高峰期以及开车多的路段,避免吸入更多的化学成分。

  三、多喝水。多喝水可以保持人体的湿度,尤其是呼吸系统的湿度,这样可以对吸入体内的细小颗粒物起到吸附作用。也可以快速将体内的废物排出体外。

  四、少开窗,择时通风。雾霾天尽量不要开窗。确实需要开窗透气的话,应尽量避开早晚雾霾高峰时段,可以将窗户打开一条缝通风,时间每次以半小时至一小时为宜。

  五、使用空气净化器。雾霾天在室内活动的时间大大增加,同时由于门窗紧闭,和室外空气交换流通受阻,容易造成污染物聚积。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