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第七个全国交通安全日 荆州交警发布2018交通大数据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12-02

  荆州新闻网消息:今年12月2日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第七个“全国交通安全日”,活动的主题是“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近日,全国各地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活动,其中,荆州市交警支队举行了“荆州交通文明创建爱心车标粘贴活动”,并发布了一组荆州市机动车及驾驶员人数、全市机动车纪驾驶员保有量、荆州市十大违法车辆大户等最新荆州交通大数据。

  2018年,荆州新增机动车驾驶员5.9467万人,全市机动车驾驶员保有量人数为123.788万人,全市新注册汽车为8.457万辆,全市机动车保有量为66.7842万辆。

  与2017年相比,2018年沙市区的驾驶员增长人数最多,各地驾驶员增长数量排名中沙市区、荆州区、监利县位列前三位;而按照增长率排名,沙市区、监利县、江陵县排在前三位。

  荆州市十大违法车辆大户:

  进入汽车社会,近年来,荆州市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快速发展、路网结构日益发达,高质量出行需求日益突出,而按规定让行、不分心驾驶、文明礼让通行等一些“小细节”,往往关系“大安全”,直接影响道路交通环境和出行者生命安全。今天,荆州交警权威发布了排名前十的容易导致交通事故、易导致死亡的违法行为。

  易导致交通事故的违法行为排名前十:

  1、未按规定让行

  2、无证驾驶

  3、未与前车保持必要的安全距离

  4、违法会车

  5、违法超车

  6、违法上道路行驶

  7、逆行

  8、违法变更车道

  9、违法掉头

  10、酒后驾驶

  易导致死亡的违法行为排名前十:

  1、未按规定让行

  2、无证驾驶

  3、违法会车

  4、违法超车

  5、未与前车保持必要的安全距离

  6、疲劳驾驶

  7、酒后驾驶

  8、违法占道行驶

  9、逆行

  10、违法抢行

  “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小编提醒大家开车注意以下四个小细节,时时刻刻注意交通安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