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意外收获!网友长江泛舟竟拍到江豚水中嬉戏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1-3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吕靖怡 范振宇)长江江豚俗称“江猪”,体型较小,头部钝圆,吻部短而阔,就像微笑的天使一样非常可爱。前几天,几位水上运动爱好者在长江拍下了江豚游泳的视频,当时江豚有几只?江豚游泳的形态是什么样的?他们又是如何拍下这段视频的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视频中有两个起伏的黑点,就是江豚。据目击者金红称,今年11月,他和几名水上运动爱好者们组织了一场荆江泛舟活动。26日下午五点一刻,在监利三洲镇江段看到了江豚。

  金红第一次发现江豚,就在皮划艇前方,从洞庭湖方向逆水往荆州方向游,距离他们大概只有20米远,江豚游速极快,等金红反应过来要拍照时,江豚已经和他们擦肩而过。

  见到江豚可以说是金红此次泛舟活动的意外收获了,虽然已经过去了几天,但回忆起这件事他还是格外兴奋。

  据了解,江豚常栖于咸淡水交界的海域,分布在长江中下游一带,以洞庭湖、鄱阳湖以及长江干流为主。由于水利设施的建设和水体污染等人类活动不断加剧,长江江豚野外数量正在急剧下降。今年7月24号,在长江江豚科学考察及长江珍稀物种拯救行动的发布会上,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介绍,本次科学考察估算长江江豚数量只有1012头。

  【编后】如今江豚数量已经少于大熊猫,并正在以每年5%-10%的速度下降,而洞庭湖周围的江豚灭绝速度是整个长江流域最快的。希望大家都能保护江豚,保护长江的最后一抹微笑。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