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共建共治共享进行时:荆州市扫黑除恶取得新成效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1-3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尹 董奥)自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我市迅速掀起了攻坚热潮。在这场正义与邪恶的较量中,全市公安部门全力以赴,在其他各职能部门的配合下,打掉了一批又一批气焰嚣张的黑恶势力,为人民群众带来了切实的安全感。

  今年九月,有人举报某小区门口有人强卖高价沙和水泥,并且长达一年多。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来到小区走访调查,可是当民警挨家挨户上门了解情况的时候,不少业主支支吾吾,不愿配合。

  原来,这个被举报的小区不准外面的沙石进去,属于垄断性质,不仅价格高于市场价,还存在缺斤少两的情况,业主们自然就不愿意购买这些沙石水泥,更愿意自己在外购买,可是这伙人根本不允许把外面的沙石水泥拖进小区。

  这类性质恶劣的黑恶势力立即引起了民警的高度关注。通过车辆跟踪,民警很快摸清楚了这伙人基本的活动轨迹,抓获了五人组成的“沙霸”团伙。经查,以陈某为首的涉恶团伙在开发区某小区以威胁、恐吓等方式阻碍外来沙、水泥进入小区,强迫小区业主购买指定沙、水泥约200万元,非法获利约50万元。

  荆州开发区公安分局滩桥派出所所长刘健说,目前,该案犯罪嫌疑人陈某等五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移送起诉。

  自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荆州市公安局始终坚持违法犯罪“零容忍”的高压态势,严厉打击像“沙霸”这类欺行霸市、强买强卖、收保护费的黑恶势力。

  除这类涉恶案件之外,公安机关还重拳打击盗抢骗,将执法的触手延伸到了市镇村。今年以来,松滋市洈水镇与街河市镇连续发生摩托车被盗的案件,当地派出所立即展开侦破工作。据了解,这个盗窃团伙作案时戴头盔,骑一辆无证的摩托车,得手以后从相反的方向逃脱。通过近三个月的摸排侦查。最终锁定嫌疑人是在公安章庄铺集、斗湖堤辖区的四名成员。

  将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后,警方迅速开展赃物追缴行动,并与失主取得联系。最终,在7月23日上午,松滋市公安局洈水派出所与街河市派出所在洈水镇召开扫黑除恶暨打击“盗抢骗”公开退赃大会,13名群众领回了自己被盗的摩托车,涉案总价值超过15万元,危害湘鄂边界的流窜盗窃团伙被一网打尽。

  该团伙系列盗窃案的成功告破,及时消除了社会影响,震慑了违法犯罪,赢得了民心,树立了荆州公安的良好形象。

  这两起案件性质恶劣,严重危害了社会治安秩序。自中央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荆州市公安机关全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1月23日至10月31日,全市公安机关共打掉涉黑涉恶犯罪团伙172个,侦办九类涉恶案件124起、“保护伞”案件13起,抓获涉黑涉恶违法犯罪人员807人。

  荆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向永虎表示,全市刑事发案稳步下降,八类严重暴力犯罪案件同比下降11%,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明显成效。

  今年以来,市局党委坚持“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要求,大力开展护水、护渔、护砂、护林、护法、护民“六护行动”,组织开展“扫黄打赌”“飓风扫毒”“涉枪涉爆”“乱点整治”等专项行动,标本兼治打好整体战。下一步市局还将继续深入推进扫黑除恶工作,同时在“治乱”方面下足真功夫。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