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就业创业在荆州:江陵小伙将山鸡养成“金凤凰”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1-3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彭军 通讯员 黄洋)现在乡亲们发展养殖,最常见的就是养虾、养猪、养鸭什么的,江陵县普济镇一位做了十多年装修生意的小伙子想要养山鸡,其他人都觉得他是异想天开吧。不过实践证明,他凭借自己的努力,闯出了一条不一样的致富路。

  在江陵县普济镇大军湖村的一家养殖场里,有许多色彩鲜艳的山鸡,无论是外型还是习性上,它们和平时常见的家鸡都不太一样。记者发现,有的山鸡啄食饵料,有的追逐嬉戏,活力十足。这些山鸡的主人游小鹏告诉记者,养殖山鸡可比养殖普通家鸡麻烦多了。

  养殖山鸡最重要的地方在于管理,而管理的重中之重在于防止山鸡打架。别看这些山鸡在小游手里温驯可爱,其实它们之间经常会发生“打架斗殴”现象,一个不小心,就会让养殖户损失惨重。

  别看这些山鸡“颜值”都挺高,脾气可真不小。为了预防山鸡之间互相“掐架”,小游也是绞尽脑汁。最后,小游在一位养山鸡高手那里学到了给它们戴“眼镜”好办法,最终解决了山鸡互相打架的难题。可过了一段时间,山鸡之间不打架了,野性难驯的它们又跟围网干上了。

  这些山鸡个个都是“暴脾气”,想养好它们,不费点功夫不行。在经过多次山鸡“越狱”事件后,小游痛定思痛,想出了一个完美的解决办法。小游表示,想要真正驯服山鸡的“暴脾气”,仅装铁丝网、石护栏可不行,还要疏堵结合,给山鸡放音乐。对,你没有听错,就是给山鸡放音乐。

  想要养好山鸡可真不容易,又是戴眼镜、又要装护栏的,还要放音乐,敢情山鸡享受这么高的待遇。除此之外,为了保证山鸡肉质品质和野性成分,小游在喂食上也是下足了本钱。

  听着流行音乐,吃着五谷杂粮,这些山鸡是吃嘛嘛香,身体倍棒,想抓它们可不容易。生活条件好,加上长期坚持运动,这群山鸡的品质的确不错,能跑、能跳还能飞,一看就是健康鸡嘛。经过四个月的精心养护,山鸡也是到了出售的时候了。

  小游说,别看他现在养殖山鸡顺风顺水、游刃有余,一年前,他也只是个新手。

  相比于其他养殖新手来说,接近百分之七十的存活率已经是难能可贵,可对于一个靠打工一点一滴攒本钱的农村人来说,这损失的可都是血汗钱。如果存活率升不起来,小游的养殖场将面临倒闭的风险。

  凭借着自己的吃苦耐劳的品质和一股不服输的韧劲,再加上长时间的摸索、实验,他终于掌握了山鸡的生活习性,以及下蛋、饲养、孵化、繁育的技术要领。有了经验,小游的养殖规模越来越大,从刚开始的一千多只,到如今的一万多只。

  由于山鸡的肉质比家鸡更加鲜香,很多客户将小游的野鸡收购回去之后,风干或者腌制做成礼品包装出售,市场上很畅销。因此,他的山鸡一到销售时期就被抢购一空,根本不愁销路。有了养殖经验和资金积累,小游不再局限于一个人单打独斗,他希望更多人能加入到他的山鸡养殖队伍中,共同发展。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