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监利县一新变电站投产送电 让村民和企业都放心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1-3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理君)为满足监利县毛市镇及毛市工业园区用电负荷不断增长的需要,改善当地供电质量,监利县毛市镇陈铺村建设了毛市110k变电站。今天,毛市110k变电站正式投产送电,为当地的百姓和企业送去了生活生产用电的福音。

  毛市镇位于监利县城与随岳高速的联结周边地区,属于监利县开发区,过去一直由35kv(千伏)变电和 220kv容城变一条10KV供电。近几年,毛市镇经济发展迅猛,原有的供电已不能满足供区的发展需要,出现了严重的供电卡口。电源质量差、电能损耗大、电压不稳困扰着陈铺村的村民。

  毛市110k变电站的投产送电,极大提升了包括陈铺村在内的供区供电能力。现在,村民不仅能够稳定地使用大小家电,还能放心的使用各种机电从事农业生产。

  近几年,随着监利县毛市工业园经济的迅速发展,优惠的政策促使一大批工业用户在此落户,集中式的用电负荷,导致供电负荷骤增,不少新增的工业用户不能及时接入系统用电,制约经济发展。杨林山水泥有限公司,是一家年产量30万吨的水泥生产商,公司年产值4个多亿。

  今年,为响应国家长江大保护战略,杨林山水泥有限公司从长江滨岸,整体搬迁到了工业园区,并扩大了产能产值。

  监利县开发区毛市供区,近五年新增了十多家和杨林山水泥有限公司一样的企业报装。毛市变电站极大提高了园区的供电可靠性,让企业能够安心的落户生产。同时,毛市110kv变电站还能承担起毛市镇和福田寺镇的变电部分负荷,减轻两地的变电、供电压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