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警方“十项举措”助推“一感两度”提升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11-30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荆公轩)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治社会治安乱点、保障民营企业发展、强化治安巡逻防控……荆州市公安局决定从即日起至2019年1月底,全面实施十项举措,进一步提升“一感两度”。

  据了解,“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摆在“十项举措”首要位置,要求掀起新一轮强大攻势,进一步优化社会生态。紧盯盗窃、诈骗、“两抢”等事关切身利益、群众最为痛恨的侵财犯罪,扩大打击战果,追赃挽损并重,以多抓现行、多破小案提升群众满意度。

  为筑牢公共安全防线,将开展平安校园“百日行动”、治安乱点整治“风暴行动”,全面启动一级巡防机制,坚持“五警联勤”巡逻,确保重点地区、部位、路段、时段见警车、见警灯、见警察。深入开展道路交通“百日安全行动”,严格路面管控,加强源头治理,全力预防较大以上交通事故发生。认真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专项行动,确保风险隐患控增减存,切实维护社会平安稳定。

  为落实中央政法委、公安部关于“依法保障和服务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要求,“十项举措”中指出,对侵犯企业知识产权、损害企业商业信誉、扰乱生产经营秩序等违法犯罪,要及时受理、依法查处、严厉打击,坚决保护民营企业及其经营者合法权益。

  结合荆州市委“双争”活动,“十项举措”要求规范民警执法执勤,严格落实110接处警“全回访+再回访”制度,全面落实“放管服”改革项目,提高窗口服务质量、办事效率,确保“零投诉”。要深入开展“四千大走访”活动,组织警民、警媒恳谈会,密切警民联系。结合传统媒体和新媒体,采取群众喜闻乐见方式,大力宣扬公安机关先进典型、打击战果和服务举措,与人民群众共建共享“平安荆州”。

  据荆州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出台“十项举措”,旨在用看得见的变化、感受到的安全、体验到的服务,赢得群众对“一感两度”的点赞,在2018下半年全省“一感两度两率”测评中体现公安担当、展示公安作为、作出公安贡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