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监利:推进湾子林改造 促进乡村振兴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1-3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张新 王念)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了乡村振兴战略。监利县结合森林城市创建、农村环境整治等工作,推行湾子林改造,利用农村现有池塘、树木等资源,建设了一个个具有乡土特色的小游园,在改善农村环境的同时,也让农民腰包鼓了起来,走出了一条乡村振兴的新路子。

  在监利县上车湾镇周门寺村新修的小游园旁,村民钟章春的农家乐十分火热,钟章春忙并快乐着。

  湾子林改造带火了农村经济,也让农村生态环境发生了根本的改善。监利县上车湾镇华容道村,利用已有资源进行了湾子林改造,将80多亩老墩台改造成了小游园。以前杂草丛生、垃圾遍地的地方,现在被漂亮的小游园所取代。

  在湾子林改造过程中,难免会占用村民自留地。刚开始有村民觉得自己利益受到了损害,可想到通过改造,能改变房前屋后环境,让村子变美,大家就欣然同意了。在新沟镇双兴村,村民马得秀主动卖掉了1500只鸡,拿出了养鸡的地,让村委会种上果树进行整体改造,直接经济损失上万元。

  为了充分利用现有资源,花最少的钱办群众最满意的事,监利县在湾子林改造过程中结合农村环境整治、创森、河长制及厕所革命等工作进行,保证了“一村一品”。

  湾子林是乡村一道独特亮丽的风景线,也是宝贵的体闲旅游资源。今年,监利县利用创森契机和农村丰富的湾子林资源,保留原有沟渠塘堰的自然风景,在原有村庄景色基础上进行修复性绿化和简单的清理、修饰,打造成农村小生态游园和森林公园,一批农村的“后花园”拔地而起。

  监利县将继续推进湾子林改造,同时对推进情况每周进行一次督办,每月一次观摩拉练,对效果好的村将全县表彰,作典型宣传,同时奖补十万元资金。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