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石首安监:规范建房管理 保障施工安全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2-01

  荆州新闻网消息:农村自建房一直以来是安全生产监管盲区,施工单位无资质,施工人员安全意识淡薄、安全知识欠缺,伤亡事故时有发生。自石首市实施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工作以来,当地安监部门对农村自建房,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在高基庙镇一处自建房施工现场,镇安监站工作人员利用午休时间对自建房进行例行巡查,查看安全帽、脚手架、防护网等防护器具是否装配到位,并向房主、包工头、工人普及安全知识。

  千里之堤毁于蚁穴。从细节处下手,从源头处管控,才能防范于未然。当地安监联合城建、国土、供电、水利等部门,制定了一套严格的农村自建房审批程序。在整个施工周期内,从选址开始,就把好第一道关。

  除了制定审批程序,石首市还层层压实责任,市级和乡镇,乡镇和村委,村委和小组签订责任状,为施工人员购买保险。通过组织培训,村级喇叭和板报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力度。近三年来,做到了自建房零死亡事故。

  今年以来,石首市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企业、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公共场所工作。广泛采取标语条幅、专栏、广场、宣传册、微信群、培训会、广播等多种形式,宣传安全生产知识及法律法规,增强了全社会的安全生产责任意识,营造了“关注安全、关爱生命;人人有责,从我做起”的良好氛围。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