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启动第7个"全国交通安全日"活动 宣传文明出行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12-0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琦 特约记者 李立宝)12月2日是第七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为助力荆州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全面净化城区交通环境,今天(12月2日)上午,由市文明办、市网信办、市公安局、市教体局、市司法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安监局、共青团荆州市委主办,市公安局交管局、荆州人民广播电台等承办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2018全国交通安全日公益活动在沙隆达广场举行。

  副市长、公安局长黄庭松参加活动,并为单位代表颁发了文明创建爱心车标。

  上午9时,活动在歌舞《鼓舞中国》《中国交警之歌》等节目中拉开序幕,市公安局交管局一大队民警魏来自编自弹歌曲《警徽的叮咛》,让市民在享受视听盛宴中进一步掌握了交通法律法规知识;来自荆州市张家三巷小学的学生们,用快板表演了《小小交通安全员》,将交通安全知识入脑入心……

  据悉,从2012年开始,我国将每年的12月2号定为全国交通安全日。为了调动市民参与交通管理的积极性,今年交管部门创新形式,除了以广大观众喜闻乐见的歌曲、舞蹈、快板等节目形式,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外,现场还设立了有奖互动环节,通过“优秀交通文明抖音小视频”评选、寻找荆州“警礼”等活动将现场气氛推至高潮。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荆州交警不断创新交管工作方式方法,从严做实做细保安全、保畅通各项工作,实现了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整体平稳、广大交通参与者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素质明显提升。根据现场数据发布显示,2018年,荆州新增机动车驾驶员5.9467万人,全市机动车驾驶员保有量人数为123.788万人,全市新注册汽车为8.457万辆,全市机动车保有量为66.7842万辆。

  今年以来,全市易导致交通事故的违法行为排名前3名,分别是未按规定让行、无证驾驶、未与前车保持必要的安全距离;最易导致死亡的违法行为前3名,分别是未按规定让行、无证驾驶、违法会车。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