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原创话剧《成长的烦恼》闯入全省双创大赛决赛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2-0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杨格格 蔡国然)每一个人都会经历成长,其中有开心也有烦恼,你是否曾经因为考试成绩、父母的误解、老师的批评而烦恼呢?也许,孩子们在面对这些事情的时候会不知所措,那么烦恼该如何化解呢?在今年7月份,荆州市小伙伴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打造了的话剧《成长的烦恼》,讲述了孩子们成长的故事。目前,该剧进入湖北“工友杯”首届职工创业创新大赛的决赛,一起来了解一下这部话剧。

  在江津中路一处培训室,话剧《成长的烦恼》的部分演员正在排练。话剧《成长的烦恼》分为六幕,由6个真实的故事改编,每一幕有不同的主题,关乎师生、同窗、父子、母女之间的真实情感。

  话剧第六幕的主题是“坚强”,主要讲述了一新怀揣舞蹈梦的曼妮,遇到重大挫折,在身残志坚的李老师鼓励下,逐步坚强。该故事最大亮点是老师原型取材沙市二中的一位教师。

  经历两个月的排练,今年7月,这部两个多小时的话剧在凯乐大剧院上演,近200位演员用自己的本色演出诠释出了真情实感。其中,最小的话剧演员仅5岁、年纪最大的演员68岁,他们多是来自不同学校的学生、教师、家长。

  目前,该剧在湖北“工友杯”首届职工创业创新大赛的3000多个项目中脱颖而出,和另外39个项目一起闯入决赛。12月5号,《成长的烦恼》将以荆州赛区第一、全省入围决赛的唯一文创项目的身份参加最后角逐。

  话剧《成长的烦恼》计划每年推出更新剧目,并向社会挑选演员培训演出,在推广过程中打造专属于青少年的文化IP。

  【编后】看到视频中小演员们的倾情演出,电视机前的您是否深有同感呢?我们也希望代表荆州青少年的话剧《成长的烦恼》,能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取得好名次!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