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男子高息借款300多万用于赌博 因涉嫌诈骗被刑拘

来源: 江汉商报 2018-12-03

  李某的妻子是幼儿园法人,加上李某此前从事的行业在外人眼里信誉度还挺高,所以他就仗着这份信誉,先后以要新建幼儿园、幼儿园要购买设备等理由向30多人借款300多万元。殊不知,这些钱全部被他拿去赌博了。

  今年9月,荆州开发区公安分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多人到辖区一幼儿园闹事,该所民警赶到现场了解到,这些人是来找该幼儿园法人张某的丈夫李某讨债的。这几年来,李某找他们多次借款,金额从几万元到40多万元不等,借款理由多为要新建一家幼儿园,要给幼儿园买设备等等。

  该所民警主动出击,查实李某近年来,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在自身并无经济实力与偿还能力的情况下,虚构事实,隐瞒真相,多次以高息利诱的方式向31人(现已查实)借款。大家见他工作还不错,家人也开有幼儿园,就相信了他,将自己辛辛苦苦挣来的钱借给了他。这些钱实则用来自己挥霍或偿还他人本金利息了。直到今年9月,大家没有拿到相应的利息,也联系不上李某,才报了警。

  民警主动查清借款人,固定证据并立案侦查。11月14日凌晨1时,李某发现已被抵押的小车不见了,报警求助,被浙江省警方抓获。该所民警接到消息后,连夜赶赴浙江,将李某带回。被抓后,李某如实交代所有借款全部用于网络赌博及还利息了,有时候一天能输2万元。李某称自己并不是为了躲债才故意消失的,而是心情不好,想出去散心,身无分文的他手机也停机了,所以没有办法联系借款人。

  办案民警告诉记者,被抓后,李某还以为自己的行为只是民间借贷,不属于刑事案件。“其实他的行为已涉嫌诈骗了。”目前,李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记者 王大玲 通讯员 刘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