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互联网+”激活荆州社会扶贫“一池春水”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2-0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李绪华)2015年,习总书记在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上强调指出:“我国社会不缺少扶贫济困的爱心和力量,缺的是有效可信的平台和参与渠道。”为了响应这一号召,2016年,“中国社会扶贫网”应运而生,给社会力量参与扶贫打开了一条新渠道。当前,荆州正不遗余力地推广“中国社会扶贫网”,以引导更多社会力量参与扶贫。

  在荆州区马山镇阴湘城村,村干部和社会扶贫网的志愿者们就正在为村里的贫困户讲解社会扶贫网的使用方法。贫困户通过手机下载“中国社会扶贫网”APP后,拍照、填写信息,通过扶贫干部审核后就可以在上面发布自己的需求了。

  阴湘城村共有建档立卡的贫困户95户,村里的贫困户邓海峰今年39岁,父亲先天性残疾,母亲患有智障,邓海峰虽是青壮劳力,但由于生活负担太重,一家人的生活还是十分清贫。精准扶贫工作启动以来,村里和扶贫工作队把邓海峰一家列为了贫困帮扶对象,帮助他进行小龙虾养殖,目前经济条件有所改观。但对于生活上的一些小问题,邓海峰却无法向扶贫工作队和村委会开口。

  对于这样的心愿,邓海峰一直憋在心里。但最近,邓海峰在网上发布了自己的需求。没想到,才过去几天,他的热水器就有了着落。

  截至目前,阴湘城村95户贫困户已全部在“中国社会扶贫网”完成注册,一百多位爱心人士完成了注册,二十多户实现了网上对接。

  截至2018年10月,荆州市在“中国社会扶贫网”累计综合注册总人数为518644人,其中累计爱心人士注册323137人,贫困户累计注册193092人,发布综合需求信息10813条,累计信息成功对接8261条。通过“中国社会扶贫网”平台设立的“爱心通道”,有效实现爱心人士、爱心企业和贫困户的对接,切实解决贫困户在物资、教育、医疗、房屋修缮等方面的困难。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