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政协重点提案追踪:一城三区、一区多园助推荆州发展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2-0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李绪华)今年以来,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努力提高提案质量,增强办理实效,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从今天起,《荆州新闻联播》推出系列报道《凝聚正能量、谱写新篇章》,聚焦政协重点提案办理成果。今天播出第一集。

  2017年8月,市委、市政府出台《关于推进“一城三区、一区多园”建设的实施意见》,“一城”即中心城区,“三区”即荆州开发区、纪南文旅区、荆州高新区;“一区多园”是指将荆州区、沙市区、公安县、江陵县18个产业园区纳入开发区统筹规划发展,每个产业园明确2一3个主导产业,重点扶持主导产业向一个细分领域中高端发展。

  民盟荆州市委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基于对江苏省苏州、徐州等开发区成功案例的深入剖析,结合荆州实际,撰写了《关于加快荆州“一城三区、一区多园”发展的对策与建议》的提案,被列为市政协今年十大重点提案之首。民盟荆州市委在提案中提出,加快“一城三区多园”发展,必须进一步深化供给侧改革,加强对其交通、资本、人才、科技、信息、制度、规划、政策等八个生产要素的优化配置,让改革的红利充分释放,给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

  按照园区建设“布局集中、用地集约、产业集聚、生态环保、特色发展”的要求,我市着力推进“一城三区、一区多园”“三个转变”,即聚焦主导产业,规划引领向细分领域中高端迈进,促进园区建设从分散向集约转变;聚焦改革配套,统筹资源要素向园区倾斜,促进运行机制从无序向有序转变;聚焦主体责任,明确层级职责奠定考核基础,促进管理方式从粗略向精准转变。一年来,“一城三区、一区多园”建设成效明显。

  下阶段,我市将按照生产空间集约高效、生活空间适度、生态空间山清水秀的原则,将园区发展寓于城市发展和生态涵养之中,营造一流的宜居宜业环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