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域最大的燃油油库已永久性关闭 即将拆除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12-04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徐波澜)12月1日凌晨,荆州区域也是江汉平原最大的燃油油库---中石化荆州石油分公司柳林洲油库,永久性关闭并即将拆除。随着荆州柳林水厂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到位,我省提前一个月完成了县级及以上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

  油库关闭和饮用水源有何关联?原来,位于荆州沙市区临江路30号的柳林洲油库距离长江仅200米,距柳林水厂饮用水源地取水口约700米,正好处于该水厂水源地一级保护区内。2016年,中央环保督察组发现,柳林水厂饮用水源地一级、二级保护区内有企业、码头、油库和居民区,对饮用水源有着较大风险隐患。

  2017年,为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荆州市对柳林水厂周边环境启动强力整治。2017年10月,柳林洲油库码头关闭拆除,油库外运汽、柴油不再走水路。今年11月初,柳林洲油库已停止进油。接下来,中石化荆州分公司还将对油库的底油进行清理,直至油库彻底关闭。

  据了解,这是中石化荆州石油分公司自2016年以来关闭的位于长江边的第2座油库。第一座油库是该公司下属石首公司的北门口油库,于2016年9月关闭。

  中石化柳林洲油库始建于1930年,占地面积近300亩,年吞吐成品油达180多万吨,不仅有力保障了荆州市及所辖六县三区的交通运输、工农业生产及抗洪救灾用油,而且还承担着仙桃、潜江、宜昌、恩施及四川、重庆、湖南等周边省市的成品油供应。该库不仅是荆州石油公司的重要储油库,也是整个湖北石油公司的中心储油库。

  为响应国家“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国策,中石化荆州石油分公司痛下决心关闭油库。为保障荆州市成品油市场供应,该公司决定在油库建设期间,通过增加运输成本,用油罐车从宜昌枝城油库长途运输油品。

  目前,新油库已选好址,并开始建设前的准备工作,预计2020年能建成投入使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