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楚文化车马坑”将登陆全国首家“5G智慧博物馆”

来源: 人民邮电报 2018-12-04

  游客在博物馆内,可通过5G技术“穿越”回楚国,通过车马坑身临其境感受楚文化的博大与精深。11月29日下午,中国移动湖北公司、湖北省博物馆联合宣布,将推出全国具有示范性的“5G智慧博物馆”。今后,游客在游览湖北省博物馆时,就可以了解到5G给博物馆带来的多项全新体验了。

  根据签署的合作协议,双方将开展5G技术和文物展示、馆区管理等方面的合作与研究,湖北移动将在博物馆区域内部署高质量、有保障的5G网络。面向军运会,双方将共同打造高端手机应用“智慧博物馆”和亮点展馆“数字三峡”、“楚文化车马坑”以及特色展区“乐”、“兵”,共同探索5G智慧博物馆应用,共同建设5G智慧博物馆。

  湖北省博物馆是国家一级博物馆、全国八大馆之一,是湖北省规模最大、藏品最丰富、科研实力最强的国家级综合性博物馆。

  据湖北移动总经理范秉衡介绍,湖北武汉作为工信部指定的首批5G规模试点城市之一,在5G技术应用方面一直位居全国前列。此次与湖北省博物馆签署合作协议,将积极运用5G技术拉动文物、文化呈现手段的转型升级,支撑博物馆数字化建设,将湖北省博物馆打造成湖北最亮丽的一张名片。

  据悉,湖北移动正联合省内通信设备商、行业龙头以及武大、华科等高校积极探索5G在北斗、智慧医疗、车联网等方面的应用,努力为百姓生活带来更多便利。目前,随着全国首个“5G+北斗”创新实验室、首个5G智慧医院、5G智慧博物馆相继成功落户武汉,湖北在全国5G商业化应用方面已走到前列。(记者王政)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