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江陵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12-04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王帅 谭绍华)12月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当天上午,江陵30多个单位在该县人民广场开展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聂良平,副县长、公安局长马挟超参加活动。

 
 
 
 

  马挟超在活动现场致辞。他指出:近年来,全县各级各部门在县委县政府领导下,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扣“法治江陵”建设,切实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和法治实践活动,全社会法治意识明显增强,形成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法治保障。他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党员干部带头学法守法,深入推进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开展以案释法教育,做到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违法必追究;要坚持法治教育从青少年抓起,创新法治宣传教育方式,加快推进江陵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建设,加强在校学生基本法治知识教育,使其从小树立宪法意识、国家意识和法治精神;要深入推进法律顾问局村共享工程,提高农民群众的法律素质和法治意识,形成办事依法、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社会风尚。要通过法治宣传和法治实践活动,切实把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促进“法治江陵”建设上来。

  江陵县公安局组织法制、刑侦、交管、治安、经侦、禁毒、出入境等警种参加宣传活动。在活动现场,民警为群众发放扫黑除恶、禁毒、远离非法集资等各类宣传手册,并针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耐心地为其答疑解惑。市民王先生走到展台前,咨询民警如何解除已备案的非本人名下机动车信息?交管民警解释道:遇到这种情况,驾驶人可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或公安交管业务窗口随时解除已备案的非本人名下机动车,解除后可重新申请备案其它机动车。

  据了解,活动中,民警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为群众答疑解惑100余人次,开展法治知识有奖竞答活动,发放法治文化奖品500余份,取得良好宣传效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