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老司机注意 这样也叫闯红灯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12-04

  点击图片观看新闻

  荆州新闻网消息:不闯红灯,这不仅是交规对每一位司机的基本要求,也是各位司机朋友对自己和他人生命安全负责任的一种表现。到底什么样的情况,会被判定为闯红灯了呢?对此,e线民生记者进行了调查。

  近期,网友在《e线民生》公众诉求平台上反映,说自己开车到318国道和人民路交汇处,在红灯的情况下右转了,但没有开到人民路上,而是停在了路中间,车主认为这并没有闯红灯,但是电子监控却判定为这就是闯红灯。

  记者:“你的车当时是前后轮都过了线是吧?”

  诉求人陈先生:“我要过对面的斑马线啊。”

  在陈先生看来,自己虽然车尾过了停止线,但最后停了下来,也没有行驶到对面斑马线,应该不算闯红灯。那对于闯红灯的标准究竟是怎样界定的?给为司机们是怎么卡看的呢?

  大部分市民认为,在红灯的情况下,只要车尾过了停止线就算闯红灯。那如果车尾过了停止线,车辆停下来,是否算闯红灯呢?

  虽然大家各有看法,到底什么样的情况叫闯红灯,我们来听听交警的权威解答。

  荆州市交管局一大队一中队民警王尚:“闯红灯的话我们有三张照片来确定是否闯了红灯,第一张车辆在停止线的后面,第二张车辆在过停止线的时候,第三张是车辆驶过了停止线。”

  那对于市民们争议较大的,红灯情况下车尾过停止线,但停在路中间是否算闯红灯呢?王尚给出了解答。

  荆州市交管局一大队一中队民警王尚:“这样也算闯红灯,按照我们道交法的规定,只要车辆在黄灯的时候过了停止线都算闯红灯。”

  王尚还告诉记者,几种容易发生闯红灯现象的原因,也给司机朋友们作了一些提醒。

  荆州市交管局一大队一中队民警王尚:“像闯黄灯,黄灯的时候司机会抢着过去,这个时候会容易发生闯红灯的现象,还有就是跟在大车的后面,比如货车还有公交车,这个时候会影响司机的视线,看不见红绿灯是否已经变红,这时容易闯红灯。在这提醒广大司机朋友,在信号灯快变成黄灯的时候,一定要减速停在停止线后,然后跟着公交车大货车的时候,一定要保持车距,观察到信号灯是绿灯再通行。”

  刚刚交警也提到了,开车不走神,与大车保持车距,不抢黄灯就可以很大程度的避免闯红灯的现象发生。每一位交通参与者都遵守规则,守好底线,才能安全出行,平安回家。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