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回访:考完科目一 教练“失踪”了!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12-04

  点击图片观看新闻

  荆州新闻网消息:在之前的节目中,我们报道过大学生小陈在星光驾校学车,遭遇了教练跑路维权难的事情。上周记者接到小陈打来的电话,说问题已经全部解决了,究竟是怎么解决的呢,来看记者的报道。

  事件回顾

  小陈是荆职的一名大三学生,2017年他找某熟人花了3400元报名学车考驾照,不料今年才考完科目一教练不见了。为了帮小陈维权,记者找到了小陈报名的这家驾校。

  星光驾校工作人员反复强调,学校没有收到小陈的学费,只能找教练解决问题,对于雷某和李某两位教练是否为星光驾校的员工,工作人员的回答也含糊不清。

  小陈的遭遇引起了行业主管部门,荆州市运管局的高度重视。节目播出后,荆州市运管局的工作人员和记者一起来到星光驾校,向驾校管理人员宣传了相关法规政策,对小陈反映的情况进行调查了解。在查明相关情况后,执法人员对驾校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驾校也积极拿出了整改措施。

  星光驾校校长周义振:“对于学员还未消费的部分我们也已经退费了,他本人也很满意。之前的学费是没有交到学校,直接给了教练。”

  对于驾校的解决措施,小陈也表示认同。

  投诉人小陈:“退了1200元,后面我办完了手续,还退300元。”

  目前会开车成为了大家的必备技能,运管局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想学车的市民朋友,不要将学费私自交给教练,要选择正规的驾培机构。

  荆州市运管局综合运输科科长王芳:“呼吁想学车的市民朋友,主要是要选择一个正规的驾培机构,也就是经过我们运管部门正式许可了的驾培机构,现在你要了解主要是要通过湖北省道路运输局的官方网站,或者楚天都市报等相关媒体上面,都有对它质量信誉考核的公示。”

  随着驾培行业教练员制度改革和放管服改革逐步推进,教练员不再需要持证上岗,管理部门的职责从事前审批向事中事后监管转移。这就要求市民一定要擦亮双眼,选择正规驾校,索取正规发票,使用合规车辆在合规的场地内训练。如果您发现,黑驾校、黑场地和黑教练车,可以拨打12328投诉热线直接反映,或者通过《e线民生》公众诉求平台来反映。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