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残联走访慰问贫困残疾人 送上“冬日暖心礼”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12-0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辉)昨天(12月3日)是“国际残疾人日”,主题为“赋予残疾人权力,确保包容与平等”,法律咨询、免费体检、免费送光明等一系列公益扶残助残活动先后开展,让残疾人朋友们切实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温暖。当天下午,荆州市残联对中心城区部分贫困残疾人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去温暖他们,为他们送上“冬日暖心礼”。

  荆州市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李超洪与贫困残疾人刘德才

  家住玉龙桥社区的刘德才是智力一级残疾,没有劳动能力的他只能靠低保为生。前段时间持续阴雨天气,可他住的地方地势较低,导致雨水倒灌,生活更加不便。刘德才得知残联要来家中慰问,他特意穿上了新衣服,不停地说着“谢谢”。

  谭善英住在沙市区邓家祠堂的出租屋内,从小她就在福利院长大。少年时期,因为一场意外导致腿部残疾,谭善英  再也没能站起来。结婚后,婚姻不幸福,无奈之下离了婚。今年9月,不幸再次降临,谭善英 的前夫因车祸意外去世,家庭的经济来源彻底被切断,孤儿寡母再也没了生活来源。

  荆州市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李超洪与贫困残疾人谭善英

  记者在谭善英的出租屋中看到,简陋的家中仅有两张破旧的床,几乎没有什么家电。谭善英说,不幸的经历,让她一路上受到很多人的帮助,本不该奢望更多,但前夫的意外去世,让她还在上初二的儿子失去了唯一的经济来源。“我最担心的就是他,不知道他以后的路该怎么办,真怕我会拖累了他。”谭善英一说到儿子,就忍不住留下了泪水。

  市残联在得知了谭善英的情况后,立即号召全体干部职工为她捐款捐物,并立即与市工商联取得联系,申请爱心救助企业对谭善英进行对口帮扶。

  荆州市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李超洪与贫困残疾人黄发炎

  据悉,荆州市残联本月还将陆续走进中心城区195户残疾贫困户家中,对他们进行走访慰问,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打赢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战。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