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身残志坚 身边榜样:自行车当拐杖 这个老板不一般

来源: 2018-12-0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廖梦 孙颖)在很多人的印象中,如果身体残疾,似乎就和命运的不公划上了等号,不好找工作,不好找对象,但在荆州开发区,有一位肢体残疾的创业者,却不认命,硬是靠着顽强的意志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康庄大道。

  他叫尹胜,今年47岁,是这家海绵厂的负责人,在生产车间里,每天都会看到这样一幕。

  尹胜一岁多时身患小儿麻痹症,从此不能正常行走,成长的过程中受过很多异样的目光,成年后在磕磕绊绊中,总算找到了一份解决温饱的工作。

  虽说工作上有不如意,但至少相对安稳,谁知没过多久,企业破产,尹胜被迫下岗。生活的打击,再次给了他当头一棒。

  当时尹胜刚结婚,在黯淡的日子里,妻子就是他生命中的一束光。

  妻子越是这样,尹胜越不甘心,一次,他偶然发现市场上做沙发垫子的生意不错,于是在家人的支持下做起了个体户。

  尹胜认真做生意,并随着市场前景,不断做出调整。

  当时效益不好的海绵厂就像一个烫手的山芋,但尹胜偏偏不怕烫,毫不犹豫接下了这个厂,爱人也辞职和他一起干,事实证明,他的选择没有错。

  市场风云变幻,起起落落,尹胜也经历过创业的低潮期,工厂效益明显下滑,还遭遇了旁人的冷眼。

  为了扭转亏损局面,迎合市场需要,腿脚不便的尹胜还到石家庄等大城市去学技术,采购新设备,重新出发。

  信念的力量是强大的,如今,尹胜的海绵厂是荆州同行业中做的最大的,近两年的销售额都突破了2000万,生意做得风生水起,但尹胜依然朴实,在工厂里既当老板又当员工,还做司机自己跑销路,处处亲力亲为。

  尹胜的工厂里,有20多名员工,说起“老板”,大家无不说好。

  除了创业的激情,尹胜也一直热衷于残疾人的公益事业,为有需要的残疾人出资出力,提供工作。

  未来,尹胜希望秉承着环保的理念,把工厂做得更大更强,为身患残疾的兄弟姐妹们做更多事,这一路风风雨雨,他走的异常辛苦,却无比踏实。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