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江河段非法盗采河砂4678吨 这5名嫌疑人被抓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2-0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柳波)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碧水、蓝天、净土行动,以零容忍态度严打违法犯罪,保护母亲河,确保“万里长江,美在荆江”,荆州公安机关正在深入推进“长江生态保卫战”,扎实开展护水、护渔、护砂、护法、护民“五护行动”。今年7月,开发区公安分局燎原新村派出所接到举报,在长江荆州盐卡港区荆江河段,有人涉嫌非法采砂,民警立即赶往现场。

  这艘船卸完砂后,准备离开,民警立即联系海事部门,在海事部门的协助下,将船拦截。

  在荆州长航公安局的配合下,派出所民警对该船舶进行了检查。在船舱,民警发现了遗留下来含有大量水分的河砂,同时,轮机长张某被传唤调查。

  随后,民警在附近的砂石料码头,查获了从采砂船上卸下还没来得及运走的砂石料。

  通过调查,民警发现当时他们一共有三船砂石料。为了进一步查清事实,民警联系了船主薛某以及砂石料码头的负责人,但电话都是关机。通过民警多方努力,终于联系上了砂石料码头负责人王某。

  王某交代,另外两船砂是樊某从汉江运过来卸在码头的,和薛某的砂子混在一起。民警将樊某传唤到派出所进行调查,樊某提供了两张钟祥汉江某公司的购砂船票,然而,民警并没有找到这两艘船的过闸记录。

  案件的关键证据已经全部锁定,9月14日,办案民警将非法采砂的主要犯罪嫌疑人薛某、林某、曾某等5人抓获归案。

  据了解,长江荆江河段全年禁止采砂。然而,这伙人非法盗采长江河砂4678吨,涉案价值约8万余元。目前,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