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城区这86条道路将有新名字 千万别走错了!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2-0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廖程帆)道路街巷是一个城市的骨架,路名不仅直接指代城市的道路,还记录着城市的历史,展现城市的气质。最近,荆州市有将近86条道路名称即将发生变化,快来看看这些新鲜出炉的路名有什么特殊意义?

  这次荆州市共有86条道路即将命名、更名和调整,其中更名和调整的道路有9条,而规划道路的命名涉及77条。荆州市民政局区划地名科科长白兵介绍,这次调整涉及到纪南文旅区和荆州开发区这两个功能区,纪南文旅区是59条,荆州开发区18条。

  据了解,这次道路路名的调整非常多,市地名委员会为此做出了很多努力。他们聘请了地名专家经过反复论证,多次对命名方案进行修改,让每条道路的地名更有特色。

  最终,确定改名方案须遵从一个原则,即:荆北片区以楚文化为主,荆南片区突出三国文化,沙市片区突出码头文化,在这个基础上,还应挖掘保留下来的历史地名。

  这次纪南文旅区规划命名的道路最多,共有58条主干道、次干道和支路。遵循道路取名原则,将楚文化中的重要人物、重要历史事件等都融入到了道路路名当中。

  而荆州开发区这次命名的有18条规划道路,更名的有6条,命名主要特点突出荆州开发区保留下来的历史地名。比如范家渊路的名字,就保留了下来。

  在这次中心城区道路调整中,有一条道路调整,那就是海子湖路,还有两条特别的更名道路,其中一条是沿江路升级成荆江大道。还有一条是穿越两个中心城区,三个功能区的大道,也是荆州第一条城市快速路,即将更名为复兴大道。

  据介绍,这次道路命名、更名和调整工作将会经过专家论证、征求意见、公示等流程,充分发挥道路标志导向功能。

  一、市纪南文旅区片区规划道路(59条)

  

 

  

 

  

 

  

 

  

 

  

 

  

 

  

 

  

 

  

 

  二、荆州开发区片区规划道路(18条)

  三、荆州开发区片区道路更名(6条)

  四、市中心城区道路更名(2条)

  五、市中心城区道路调整(1条)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