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本月底电子围栏"上线" 荆州共享单车停放难"任性"

来源: 荆州日报 2018-12-05

  12月31日前,在我市中心城区投放的共享单车企业须完成电子围栏设置,对单车停放进行电子管控。近日,市五创办、市城管局约谈在荆投放共享单车企业,就单车停放管理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在我市中心城区投放共享单车的共有6家企业。当日下午,有5家企业负责人到会,OFO共享单车公司仍处于失联状态。会上,市城管局通报目前中心城区共享单车运营管护存在的问题,包括车身不洁、摆放无序、停放“以人为本”、占用人行通道甚至盲道及无障碍设施等。

  针对以上情况,市城管局作出如下要求:12月8日前,网租单车服务运营企业必须在本地工商部门登记注册,取得多证合一的企业营业执照;提供用户押金第三方金融机构监管证明;对市城管局开放后台,以便管理部门了解企业在中心城区投放共享单车的实际数据;完成电子围栏管理地上施划;签订共享单车规范管护承诺书。2018年12月31日前,所有网租单车服务运营企业电子围栏管理正式上线。

  据了解,电子围栏的功能在于,在非划定的区域内,用户不能行车或停车,如违反则单车会发出警报,停车时也会无法结算。

  我市将在中心城区31条主次干道为共享单车施划停车泊位,对单车进行电子围栏管控。具体包括:长港路、荆中路、荆州大道、郢都路、武德路、南湖路、荆北路、红门路、沿江路、学苑路、江津路、园林路、太岳路、白云路、三湾路、荆南路、屈原路、黄金堂路、人民路、江汉路、豉湖路、红星路、荆沙大道、塔桥路、景明观路、金龙路、公园路、工农路、荆东路、北京路、燎原路。(记者 沈微 通讯员 万晓娟)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