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投资30亿元!环长湖湿地修复工程预计2020年完工

来源: 荆州日报 2018-12-05

  总投资30亿元的环长湖湿地修复工程ppp项目是我市最大的湖泊环境整治工程,也是纪南文旅区践行“以生态为本”发展战略的重头戏。目前,项目已进入紧张施工阶段,预计于2020年全部完工,打造成集长湖环境保护、旅游休闲为一体的生态集中展示区。

 
  

  环长湖湿地修复工程ppp项目建设范围包含海子湖、庙湖、龙门湖沿岸大部分区域及运河、太湖港沿岸,总规划面积达2870公顷。建设内容包括历史展示带、创意花谷、会都静养、花溪度假、万亩荷塘、运河风光带、湿地科普区、太湖港休闲带、湖港渔街区、凤凰森林公园十大功能片区,以及环湖旅游公路、自行车道、栈道三段道路。

  

  记者在环湖旅游公路施工现场看到,多台挖掘机正在同时作业,进行清表、回填工作。环湖旅游公路作为该工程的子项目将绕长湖一周,主干道长43.6公里,支线长3.3公里,路面宽7米,建成后将成为城市马拉松赛道。

  

  纪南文旅区建设局工程管理科科长唐亮介绍,环长湖湿地修复工程ppp项目主要是将四湖流域综合治理、长湖生态环境保护、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相结合,将周边鱼塘、荷塘等水系连通,配以莲花、千屈菜、芦苇等水生植物,达到水质净化、生态修复的目的。目前,项目建设进展顺利,预计明年6月前完成历史展示带、创意花谷、江汉运河风光带、湿地科普区四个片区示范段建设内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