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创文指挥部开展暗访督查 这些问题被曝光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2-0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董浩)市创文指挥部继续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暗访督查行动。市政协副主席、市创文指挥部副指挥长文艺实地查看了荆州市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长江大学、荆州理工职业学院、沙市五中、沙市第十一中学等地,对暗访发现校园内外创文宣传氛围布置不到位、路面积水未处理、绿化带不整洁、车辆乱停乱放等问题进行现场督办。

  文艺指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是创文必检单位,要提高中心服务能级,促进青少年人格的健全发展和教师专业提升。校园及周边环境整治工作是一项长期工程,要按照“发现一处、整改一处”的原则,确保整改到位。

   创文暗访 各点位负责人直面回应

  12月4日 上午,市创文指挥部启动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集中攻坚第二次暗访督查行动,对暗访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督办。这些问题将怎么整改,各点位负责人一一作出回应。

  在关沮镇镇政府周边300米范围内,道路破损严重、坑坑洼洼;路面积水,泥泞不堪,落地垃圾随处可见;路边公益广告被乱涂乱画,没有创文标语和宣传牌;镇便民服务中心办公环境杂乱无章、柜台违规张贴各种告示、堆放宣传册。关沮镇镇长贺武辉表示,将立即加强道路清扫保洁力度,对暗访发现问题立行立改。

  在胜利街办,这处老旧小区的楼道墙体被小广告占领;江渎宫、张家三巷一带私搭乱建、占道经营现象尤为突出;机动车、非机动车随意停放、堵塞消防通道;街道文化站建设缺乏实际功能、沦为内部阅览室。胜利街街道党工委宣传委员徐喜元表示,三天时间内完成整改。

  在北湖路社区,工作人员将电动车停放在便民通道和社区办公室内充电;室内禁烟环境设置灭烟筒并残留有烟头;志愿者服务站工作人员脱岗、没有留存工作日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未成人保护等方面的宣传标识偏少。北湖路社区党委书记李群表示,马上就着手进行整改,特别是宣传标识方面。

  在文湖公园,保洁人员不停在打扫卫生,整体环境比较优美。但园区志愿者服务站、公共厕所缺乏相关指引和标识。市公园管理处主任蔡林表示,现在就开始整改,三天内消除所有问题。

  红门路车站是本次暗访中整体表现不错的点位,但站内硬件还需要进一步提升,并增加公益广告的投放。红门路车站负责人赵保国表示,将立即更换公益广告。

  在对沙市区的暗访中发现问题较多,涉及面较广,原因在治理不精准,根源在责任没落实。接下来,沙市区创文将从宣传发动、明确主体、压实责任等方面进行整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