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湖北调运13万件救灾物资 确保受灾群众冬春基本生活

来源: 湖北日报 2018-12-06

  确保受灾困难群众冬春基本生活

  省民政厅紧急向16地调运13万件救灾物资

  12月5日,按照省民政厅统一安排,39辆满载救灾物资的卡车,分别从武汉、宜昌、十堰、荆州等四个救灾物资储备仓库发出。

  车上满载13万件冬春救灾物资,将于6日前送到襄阳、宜昌、荆门等16个地区,保障受灾困难群众冬春基本生活。

  据省民政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我省遭受低温雨雪冰冻、洪涝、风雹、干旱、地震等多重自然灾害,给受灾地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和生产生活造成严重影响。为支持各地做好冬春救助,保障受灾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确保安全过冬、温暖过节,省民政厅决定,向襄阳、宜昌、荆门、孝感、黄冈、咸宁、神农架等16个市、州、林区民政局调运省级救灾物资13万件,其中,棉被4万床、棉衣4万件、绒衣4万件、棉大衣1万件。

  省减灾备灾中心介绍,今年冬春救助物资发放与往年相比,品种多,数量大。接到调运指令后,省减灾备灾中心立即启动《救灾物资紧急发放预案》,成立物资清点组、信息联络组和后勤保障组,迅速清点物资备货,联系各收物单位,召集装车劳力和运输车辆,确保13万件救灾物资6日前全部到位。(记者杨麟)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