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岑河蔬菜销售遇“冷” 爱心接力让菜农内心变“热”

来源: 江汉商报 2018-12-06

  连续几天,在市安监局的组织下,推出爱心总动员,帮助沙市区岑河镇菜农销售遇冷蔬菜,一步步捂热了菜农的心。

  近期,荆州人的朋友圈都被一条《扶农帮困温暖常在——关于帮助岑河镇销售绿色蔬菜的倡议书》的信息刷屏,也牵动了荆州安监干部的心。今日,市安监局驻岑河镇定向村工作队队长郑斌带驻村干部对村里的贫困户例行走访中,了解到贫困户窦德雄师傅有2万斤白菜滞销,一家人很着急。郑斌赶紧向市安监局反映,安监局立即联系上能特公司,了解到该公司也有买大量白菜的需求,于是大家一起促成了这次扶贫暖冬行动。

  今日上午,能特公司后勤部门的工作人员冒雨开上卡车跑了30多公里,花了1个多小时来到窦师傅家里,购买拖运了约1万斤白菜,而驻村工作队队长郑斌、先行集团驻村工作队张习清经理以及村干部一起帮贫困户拖运白菜,并上到小卡车,大家一起努力以期减轻贫困户蔬菜滞销的压力。

  当日上午,记者看到,窦师傅家里小破桌上摆着共5个小菜,其中有煮白菜、酱白菜、炒白菜,由于天天吃大白菜,三碗白菜还剩了点,另两碗炒青椒和炒豌豆已吃光。定向村村支部书记谢从辉说,全村有48家贫困户132人,养殖贫困户占多数,其中贫困户因种白菜滞销的仅窦师傅一家。窦师傅,一家五口人,共种了4亩菜田,原期望种1.5亩的白菜、菜苔脱贫,其中白菜共产出2万多斤,没想到还有1.5万斤滞销。

  能特公司后勤部长程林介绍,能特公司有2个厂区工人较多,根据实际需求,本着社会责任感,帮助贫困户渡难关。(记者王子瑶通讯员华美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