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等雪来!强冷空气放大招 荆州将迎今冬第一场雪

来源: 荆州日报 2018-12-06

  强冷空气放大招,发来雪量加量包。明起,全省多地迎来初雪,荆州将有连续阴雨雪天气发生,7-8日中到大雪。

  中央气象台昨日18时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5日夜间至8日(周三夜间至周六),中东部大部地区先后有4至6级偏北风,气温先后下降6℃到8℃,8日早间最低气温0℃线将南压至长江中下游沿江地区。

  全省今日鄂西山区有雪,其他地区雨是主角,明日鄂西和江汉平原北部有雪花飘落,而鄂东北和江汉平原南部则是雨夹雪或冻雨,后天周六全省大部地区雪花翻飞。全省后天高温0℃至3℃,低温-3℃至0℃。

  受北方强冷空气持续南下影响,预计12月5-9日荆州将有连续阴雨雪天气发生。其中,5日夜间-6日白天,全市阴有小雨;6日夜间转为雨夹雪或雪,7-8日中到大雪,可能出现明显积雪。另外,6日我市偏北风力较大,阵风达6-8级;7-11月全市气温持续偏低,最低气温将至-1℃至-3℃。

  专家提示,未来几天湖北气温低迷,并伴有雨雪和大风天气,湿冷的感觉尤为明显,提醒公众及时添衣加被,警惕气温变化可能引发的感冒、心脑血管等疾病。以免着凉感冒。同时,雨雪天气道路湿滑,开车的朋友请减速慢行,安全行驶。

  另据无线荆州消息:

  刚刚,荆州市气象灾害防御办公室下发《关于积极做好入冬首场大范围雨雪天气防范应对的通知》,通知指出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受北方强冷空气持续南下影响。预计12月5-9日我市将有连续阴雨雪天气发生,其中,5日夜间——6日白天,全市阴有小雨: 6日夜间转为雨夹雪或雪,7-8日中到大雪,可能出现明显积雪。另外,6日我市偏北风力较大,正风达6一8级;7-11日全市气温持续偏低,最低气温降至-1至-3℃

  这是我市入冬以来首场低温雨雪天气,伴有明显的大风降温现象,持续时间较长,局部雪量较大,积雪及冰冻对交通、农业、设施有一定影响。

  防范办要求,各单位要提高警惕、克服麻痹思想,提前做好防范应对。要加强值班值守,及时关注天气变化,重点关注受雨雪天气影响产生的低温冰冻过程,以及可能导致的次生灾害;要结合本部门工作职责和特点,适时决定是否启动相关的应急预案;各县(市、区)要根据当地天气情况,适时决定是否启动当地球气象灾害应急预案。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