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车主:违停语音劝离系统上线 3分钟不走将会…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2-0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彭军)为了更好的服务司机朋友,提升大家文明停车的意识,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指挥中心推出的违停语音劝离系统正式上线,该系统到底如何提醒司机朋友呢?

  上午10点,违停语音劝离系统的开发人员开着车来到了北湖路黄线区域,不一会儿,工作人员的手机响了。接到语音劝离提示,工作人员迅速离开了该区域,如果司机将车辆停在抓拍球机的禁停区域,都会收到该提醒。

  如果您没有接听到电话,系统会自动发送一个劝离短信,但这项功能并非所有车辆都能享受到。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指挥中心孙杨说,目前,这个功能只限于荆州本地上牌的车辆,也就是鄂D开头的车辆,另外,如果车主在交管部门登记的号码和现在不一样的话那也接受不到短信。

  民警建议,司机朋友最好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或者到交管部门窗口更改手机号码,目前,荆州中心城区共有79处禁停区域使用了该系统,范围还在不断扩大。

  孙杨表示,这个系统会在1分钟内完全语音提示,司机有两分钟驶离,如果3分钟内不驶离将会被处罚100元,扣3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