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机场通航、荆州东站开通 2019年荆州投资重点很多

来源: 江汉商报 2018-12-07

  本月初,荆州出台2019年度中心城区政府投资项目计划。

  机场通航、蒙华铁路荆州东站开通、园博园开园……2019年,荆州投资重点很多

  2019年度的项目计划,主要是保重点,围绕机场通航、蒙华铁路荆州东站开通、园博园开园、重大文化旅游项目营运、荆北和沙北清盘,实施相关配套项目;优先安排重要通道项目,重点实施滨长江、环古城道路,建设现有城市道路与复兴大道互联互通道路体系,推进中心城区与各片区、片区与片区之间、片区内道路网络建设。

  提品质。以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为要求,重点沿长江、沿引江济汉渠、沿铁路、沿高速公路两侧建设生态廊道,沿中心城区重要通道建设林荫道,实施城市重要节点和沙北、荆北片区景观提升项目,提升城市品质。

  补短板。以“满城活水、岸清水美、灵动荆州”为目标,以落实长江大保护十大标志性战役和中央环保督查问题整改为导向,综合实施生态环境治理,推进实施水环境整治、水系连通、管网建设、厕所革命、垃圾分类等生态项目。

  控规模。为提高计划的落实率,避免铺摊子,杜绝“胡子工程”,对前期300亿谋划项目进行了筛选和压减。主要压减无明确资金来源的项目,压减红门南路以东至白水滩的建设项目,压减城北片区人民路以西的项目。

  年度投资计划198.74亿元,道路建设占比最高,137个项目计划投资96.40亿元

  2019年安排建设项目252个,年度投资计划198.74亿元,较2018年度增加10.89亿元。其中,2019年新增项目139个,计划投资55.65亿元;2018年续建结转项目113个,计划投资143. 09亿元。

  按项目性质分类:道路项目137个,计划投资96.40亿元;园林绿化项目22个,计划投资27.28亿元;水环境保护项目27个,计划投资36.87亿元;大型公建项目17个,计划投资29.51亿元;其他项目(前期研究、规划、路灯、道路交通配套设施) 49个,计划投资8.68亿元。

  按资金渠道分析,在市本级要投资120.28亿元。其中:财政投资24.87亿元;世行贷款1.40亿元;PPP建设项目55.73亿元;片区投资11.43亿元;上级补助7.36亿元;市城投公司投资8.29亿元;部门筹资11. 20亿元。

  区级投资78.46亿元。其中:荆州区8.07亿元;沙市区5.87亿元;荆州开发区13.21亿元;纪南文旅区47.91亿元;荆州高新区3.40亿元。

  重点项目盘点——学校搬迁、高速八岭互通、遗址公园、海绵城市……

  荆州市城区水环境综合整治捆绑打包项目(含中央环保督查及长江大保护重点整治项目),该项目总投资52.7亿元,其中在2019年计划投资达15亿元,建设内容包括水安全、水质改善与提升、水生态修复、水景观、智慧水务等5大类工程,是PPP项目。

  湖北荆州民用机场建设,总投资约13亿元,其中在2018年投入3亿元,在2019年投资6.5亿元。建设内容包括飞行区指标4C,新建一条2600米*45米跑道,航站楼13779平方米,5个(5C)机位站坪,配套通信、导航、气象、供电、供水、供油、消防救援等设备。

  沪渝高速八岭互通,总投资1.72亿元,其中2018年投入约1.03亿元,2019年投入0.688亿元。建设内容主要是单喇叭互通、收费站、管理中心。

  荆州区的历史建筑修复与再利用,投资约0.17亿元,主要对13处历史建筑进行修复。

  荆州区学校搬迁及改造扩建项目,总投资约6.45亿元,其中2019年投入1亿元,主要包括北门中学、太晖小学、东方红中学、荆州实验小学绿地校区迁建项目,4所学校建设用地共计358.5亩,新建建筑面积9.52万平方米。

  沙市区内的沙市至荆州机场一级公路(荆沙大道延伸线)道路及排水工程(沙市区段),投资约5.34亿元,其中2019年投入约2.67亿元。该道路红线60米,长6.82公里。

  沙北实验学校,总投资1.3亿元,其中2018年投入0.3亿元,2019年投入0.6亿元,该项目占地75亩,是九年一贯制学校(54个班)还包括地下停车场建设。

  纪南文旅区内将建鸡公山遗址公园,投资达3亿元,其中2019年计划投资0.1亿元。该公园规划占地123亩,以国家文保单位鸡公山遗址为依托,建设集科学研究、科学普及、游览休憩、功能一体的遗址休闲公园。

  纪南文旅区海绵城市项目一期工程,投资10亿元,其中2019年投入1亿元。建筑内容包括区内地方铁路、高速铁路、汉宜高速、二广高速、楚都大道、凤凰大道、海子湖大道等两侧道边绿化景观带的建设,凤凰片区景观公园、水系疏浚、生态修复、雨污水泵站及绿道等建设。(记者 王子瑶)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