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小风说交通:骑行者与货车抢行被撞 切记货车有盲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2-0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彭军)遵守交通规则,是每个市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但是偏偏有些市民却抱有侥幸的心理,甚至是漠视交规,造成了一些惨剧。我们也调取了一些视频监控资料。希望大家看到这些视频之后,能够引以为戒。

  两电动车相撞,安全意识要增强

  在江津路王家港路路段,一名女士骑电动车在机动车道上由西向东行驶,准备左转时,后方的电动车为避免撞击急刹,造成两车同时摔倒,两名驾驶员受轻伤。首先,非机动车应走路边的非机动车道,过马路要走斑马线并下车推行,而后车也不应跟得过近,正是大家安全意识都不强才导致了事故发生。

  骑行者与货车抢行被撞,切记货车有盲区

  在荆沙大道与豉湖路交会处,一名女士在右转车道上一手扶龙头、一手放口袋里。此时,其身后一辆货车驶过路口右转撞倒了这名骑行者。

  骑行者痛苦倒地,我们曾多次提醒过,货车有盲区,市民应该尽量远离,提高自己的注意力。而这名骑行者很随意,一只手还放在口袋里,似乎完全没有意识到危险。提醒大家:切记不要和货车抢行,而货车司机也要注意避让,保障他人安全。

  左转却走直行车道,两的士相撞

  在马路上通行,司机一定要各行其道,在荆沙大道红门路交会处,一辆绿色的士直行后左转,由于其前方有一辆货车遮挡了视线,与一辆由北向南驶来的的士发生碰撞。

  幸好速度都不快,未酿成严重后果,但如果这辆绿色的士驾驶员能够走左转车道,就不会发生类似事故,说到底,还是交通安全意识淡薄所致。

  三轮车随意变道,被直行车辆撞翻

  随意变道导致的事故还不少,在荆沙大道燎原路路口,一辆电动三轮车从右转道开到直行车道,就在其变道的时候,被一辆直行的小车撞翻。

  被撞后,三轮车驾驶员摔倒在地,货物散落一地,按交规行驶,类似事故完全可以避免。

  SUV撞倒电动三轮车,都是速度快惹的祸

  俗话说,十次事故九次快。在荆沙大道与红门路路段,一辆电动三轮车正从斑马线上过马路,此时,一辆白色SUV由南向北方向右转,交会处发生碰撞。

  三轮车随即侧翻,驾驶员受轻伤,这次事故中,两名驾驶员的速度都快了点,如果能慢点礼让一下,事故本可避免。另外,电动车三轮车禁止在城区内通行,驾驶员请注意。

  电动三轮车闯红灯,被直行车辆撞翻

  红灯停绿灯行,是每个公民应该遵守的交通法规,可有的人就是听不进去。在荆沙大道燎原路路口,车辆正常直行,此时,一辆电动三轮车飞速由北向南行驶被撞。

  很明显,这辆电动三轮车闯了红灯,驾驶员抱有侥幸心理才导致事故发生,到头来,自己还要负责任,得不偿失。

  SUV撞倒骑行者,减速慢行保平安

  在西干渠路与红星路交会处,一骑行者由西向东骑行,发现由南向北有一骑行者后,为避免碰撞,向左边打方向,不料被后方一辆白色SUV撞倒。

  这起事故中,骑行者不应随意变道,变道时需观察,而后方的车辆发现前方有障碍物应该提前减速,保障好自己和他人安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