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公安全力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来源: 荆州市公安局 2018-12-08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刘博 卢铁)“谢谢,谢谢你们将我的孩子安全送回!”松滋市黄杰小学一名学生的家长握着松滋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新江口中队民警的手连声感谢。

  近日,荆州市气温骤降,迎来入冬首场大范围雨雪冰冻天气。为确保广大群众出行安全,荆州市公安局进入战时状态,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采取多项有效措施,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6日晚,松滋市黄杰小学487名小学生参加社会实践活动遭遇恶劣天气滞留教育基地,孩子们的冷暖牵挂着民警的心。接到疏散救援的命令,松滋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新江口中队迅速安排12名民警分乘12辆校车,全程护卫学生返校。20时10分,返校师生在黄杰小学院内安全下车,487名小学生与家人团聚。

  与此同时,荆州区、公安县两地警方也迅速行动,积极应对处置雨雪天气中的各类突发事件。

  6日上午,伴着小雨,寒风刺骨,公安县一辆货车和一辆电动车因故障抛锚阻碍交通,公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斗湖堤中队雨中执勤民警发现后,及时协助驾驶员将车辆推到了安全路段,很快恢复了道路交通。

  7日13时许,一名残疾小伙冒着风雨来到荆州区公安分局东城派出所向民警求助。经过值班民警耐心询问,得知残疾小伙王某系湖北仙桃人,来荆州探亲,但没找到人,现想回家,需要帮助。考虑到天气恶劣、王某行动不便,值班民警严开勇、辅警吴晗迅速驱车八公里,将漂泊在外的王某送至荆州市救助管理站,细心填好表格,帮王某办理好相关手续后,才安心离开。

  这些只是荆州市公安机关积极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的缩影。

  荆州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交管局实时关注辖区天气情况,加强与气象、交通运输等部门及高速公路经营、新闻媒体单位的协调联动,及早掌握大雾、团雾、低温、雨雪等信息,通过“双微”新媒体平台及我市各大媒体发布冰雪恶劣天气预警信息、安全出行指南,扎实开展恶劣天气“两公布一提示”;深入“两客一危”、校车公司、危化品运输企业,检查24小时值班制度、GPS动态监管、车辆安全性能,强化车属企业主体责任,同时准备货源充足的融雪剂、草袋、三角木等应急物资;对城区主干道及部分高速路段进行安全巡查,加强“降速、控距、亮尾”等安全管控,启动所有交通安全劝导站,在公路两侧路口开展安全劝导和提醒;建立完善恶劣天气、大流量、严重交通事故、危化品车辆事故、隧道事故、长时间长距离拥堵等情况下的应急管理机制,明确不同情况下的应急程序、管控范围、联动协作等内容,构建部门联动、区域联动、社会联动的道路交通应急体系,减少交通拥堵,避免二次事故。据了解,荆州公安最大限度将警力和装备投入路面管控中,积极应对雨雪冰冻恶劣天气。工作中,全体民警战风雪、斗严寒,用执着和坚守,全力守护群众出行平安。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