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用电负荷陡增 荆州供电公司值守保安全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18-12-0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彭军)为积极应对恶劣天气可能带来的影响,有效防范线路覆冰、舞动导致的断线、倒塔等事故发生,目前国网荆州供电公司正全力以赴,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上午9点,记者来到国网荆州供电公司调控中心,值班人员正通过大屏紧盯各个区域的用电情况。由于这几天气温骤降,和上周相比,用电负荷有一定幅度的增大。经统计,上周五荆州供区用电最大负荷为246万千瓦,本周五最大负荷达到了304万千瓦,同比增长23.6%。随着可能出现的冰雪恶劣天气,国网荆州供电公司也拿出了保障工作方案。

  工作人员对设备进行隐患排查治理,加强对线路覆冰、舞动区段通道周边500米范围的巡视。同时,为保供电安全,供电公司对跨高速公路、跨高铁、跨普通铁路共276处的输电线路开展螺栓紧固以及消除缺陷工作,保证这些线路正常稳定供电。此外,线路巡查人员还将对各输电线路进行红外测温,记录线路舞动信息、观测点实时风速等指标,及时排除可能出现的故障。

  此外,国网荆州供电公司制定了应急值班和信息报送制度,编制了事故抢修预案,做好了抢修工具、材料的准备,加强抢修人员值班制度管理,一旦出现设备故障,将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抢修,最大限度的保障市民正常用电。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