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重点提案追踪:补齐民生短板 厕所革命让乡村更宜居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18-12-08

  荆州新闻网消息:近几年来,随着乡村振兴步伐的加快,我市农村面貌发生了根本变化,但是当前农村“如厕难、排污难、处理难”等问题并未得到彻底解决。今年两会期间,市政协委员周小曦提交的提案《打好我市“农村厕所革命”攻坚战》得到相关部门的重视,经过一年的推进,目前我市农村厕所革命进展情况如何?系列报道市政协重点提案追踪,今天播出第二篇《厕所革命,让农村更宜居》。

  农村“如厕难、排污难、处理难”等问题,不仅严重影响美丽乡村建设,同时也是农村环境污染的源头之一。市政协委员周小曦认为,小厕所连着大民生、大文明。我市应该将“厕所革命”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起来,推动农村生活环境改善。

  为推动农村“厕所革命”工作,市卫计委成立专门的领导小组和技术指导办公室,同时与同市农业局联合印发了《荆州市农村公共厕所和农户无害化厕所三年攻坚行动实施方案(2018-2020年)》,进一步明确了各县市区工作任务。方案提出,全市要以农户无害化厕所改造为重点,统筹开展城市公共厕所、乡镇公共厕所、农村公共厕所、交通厕所和旅游厕所建设和改造,力争到2020年全面完成农户无害化厕所48.56万户、农村公厕1505座的目标。

  荆州市爱卫办主任董军涛表示,目前对所有县市区的农村改厕相关乡镇人员进行了培训,每月进行分片督办,对督办情况进行通报,对发现的问题要求各地进行限期整改。

  截止今年10月底,全市建设农户无害化厕所64234座、完成省考核目标89.5%;建设农村公厕303座、完成省考核目标52.2%。下一步,我市将加大改厕进展督办力度,同时加强质量监督,保证改厕效果。

  董军涛称,江陵县是全省二十个农村厕所革命试点县之一,今年江陵县要全面完成农村厕所改厕任务的目标。各县市区根据年初定的任务量完成30%,在2020年前全面完成全市的改厕任务。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