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公安部署开展“冬春百日宣传攻势”

来源: 荆州市公安局 2018-12-08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荆公轩)12月7日,荆州市公安局在洪湖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冬春百日宣传攻势”动员会,传达副省长、公安厅长曾欣关于公安宣传工作的批示精神,部署从即日起全面开展以扫黑除恶、长江大保护、平安校园、城市交通秩序整治、生命防护工程、五访工作等为重点的宣传攻势。

  荆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黄庭松在会上指出,全市公安机关要高度重视宣传工作,既要全力干好,又要全力说好。各级公安领导干部要将宣传工作作为第一责任,警种部门要将宣传工作作为重要业务,牢固树立“全警都是宣传员”意识。既要紧盯中心,又要紧盯基层。坚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基本职责,总结好、宣传好荆州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所取得的丰硕成果,无论是内宣,还是外宣,都要有高度、深度和厚度,体现特点、亮点和闪光点。要始终把镜头对准基层一线和普通民警,宣传报道要有热度、温度和浓度,真正做到接地气、冒热气、添生气。

  “今天是大雪节气,但公安宣传却迎来春天。”黄庭松说,组织开展宣传攻势,既要借好势,又要借好力。全市公安机关要充分借好中央和省市领导高度重视宣传工作和部署宣传攻势这个强劲东风,应势而动、顺势而为,主动作为、大有作为。要借好“上力”,积极争取上级公安机关和地方党委宣传部门的大力支持;借好“下力”,充分发挥各级和各警种部门作用,构建大宣传格局;借好“外力”,充分运用各级各类媒体资源,上下结合、内外结合、新旧结合,形成全方位、立体式的强大宣传态势。广大宣传干部既要提高脑力眼力,又要提高脚力笔力。特别是要善于、勤于学习与思考,具备敏锐的新闻感知与嗅觉。要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民警,这样采写出来的报道才能深入人心,打动人、感染人、鼓舞人。当前,要着重提高策划、协调、写稿能力,切实做到顶层设计、高端策划、强力推进。对内宣、外宣干部,各级公安机关领导既要大力使用,又要大胆重用。要高看一眼,厚爱三分。一方面,要压担子、搭台子、铺路子;一方面,要选苗子、搭梯子、给位子,从而不断推进荆州公安宣传工作提档升级,以丰硕的宣传成果,进一步提升荆州公安的影响力和美誉度,为平安法治荆州建设创造更加优良的舆论环境。

  荆州市公安局分管领导和警令部、政治部、新闻中心、治安、内保、刑侦、交管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县市区公安局局长、政委和分管领导、指挥中心(办公室)主任、宣传部门负责人,省市媒体记者代表共60余人参会。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