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文明城市创建进行时:疏堵结合 蛇入山马路市场成历史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2-0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彭军)说起蛇入山市场,很多人就会想起市场外占道经营严重,到处脏乱差的环境,然而经过城管部门的大力整治,这里的马路市场还存在吗?

  上午7点45分,记者来到蛇入山菜市场门前路段,记忆里那个占道经营严重的马路市场已不复存在,只有几个零散的商贩,而城管队员在一旁不停劝导。

  然而就在几个月前,蛇入山市场可不是这番景象。今年4月份的一天,早上8点,蛇入山菜市场门前已是车水马龙,不少商贩占道经营。

  经过劝导,商贩们离开了,可正当城管队员准备到下一路段巡逻时,一回头,刚刚离开的商贩又打了个“回马枪”。

  城管队员了解到,这些流动商贩都是城郊的农民,将自家种植的蔬菜拿来售卖,他们不愿进市场租摊位,久而久之市场外就成了临时商贩的聚集地。如何将“马路市场”根治?城管部门想了不少办法。

  一是安排10名城管队员在蛇入山市场不间断巡查,二是在市场东边开放了一个600平米的自产自销区。

  在城管队员的指引下,记者找到了这个自产自销区,原先占道经营的菜农都搬到了这里,对于这种疏堵结合的管理方式,无论是菜农还是市民都很满意。城管队员表示,下一步,他们还将对该区域采取精细化管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