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政协重点提案追踪:传承鱼糕文化 叫响荆州鱼糕品牌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2-0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张新)荆州鱼糕不仅是荆州筵席上的头道菜,更是独具特色的民俗文化。然而由于缺乏正确的认识和引导,荆州鱼糕产业虽然由来已久,但发展速度较慢。今年年初的两会,市政协委员、荆州市水产局副局长赵恒彦提出了《关于推进荆州鱼糕产业发展的建议》,推动荆州鱼糕产业做大做强。

  荆州是中国淡水渔业第一市,全市年产淡水鱼110万吨,渔业已经成为荆州农业的支柱产业。荆州鱼糕是湖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和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实施“荆州鱼糕”区域公用品牌建设,符合现代渔业和生态渔业发展方向,是荆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渔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由于缺乏引导,荆州鱼糕产业发展速度较慢。截至目前,我市鱼糕工厂化加工企业不到10家,龙头企业更是明显缺失,而荆州鱼糕手工作坊式的加工生产却遍地开花,且主要集中在农贸市场进行销售,市场价格比较混乱,产品质量参差不齐,影响了荆州鱼糕产业的发展壮大。

  为了将荆州鱼糕产业发展壮大,目前,我市成立了荆州市荆州鱼糕加工产业协会,注册了“荆州鱼糕”公用品牌商标,完成了“荆州鱼糕”公用品牌形象设计,制定了《荆州鱼糕公用品牌管理办法》。

  与此同时,通过“互联网+”以及一系列商务、文化、旅游活动,开展了荆州鱼糕进福州、北京等一系列宣传推广活动。

  在市水产局和荆州鱼糕产业加工协会的推动下,目前我市新增了2家标准化、专业化的荆州鱼糕生产基地,荣子鱼糕在荆州高新区新建4000平方米的加工车间,松滋早渔人家食品有限公司在松滋洈水新建3000平方米的标准化鱼糕生产基地,为提高荆州鱼糕产品质量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