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梅小平:管住“最后一公里” 安全卫士不停歇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2-0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张新)企业多、行业杂、责任大,时刻绷紧着安全生产这根弦,这是乡镇安监站工作的常态。松滋市洈水镇有这样一位安监站老站长,坚守乡镇安全生产监管一线,将安全生产监管“最后一公里”的使命扛在肩头,这一扛就是十八年。

  今年57岁的梅小平,自2001年乡镇一级的安监站成立起,就在洈水镇安全生产监管岗位上工作。2002年发生的一起飞石致人死亡悲剧,成了梅小平一生的伤痛。以前,洈水镇的矿山都是采用扩壶爆破,这种爆破方式产生的飞石最多能飞500米远,存在着巨大的安全隐患。为了防止惨剧再次发生,梅小平自学爆破新技术,成为全市首个深孔微差爆破推广者。

  到2007年,洈水镇所有非煤矿山企业全部采用了深孔微差爆破技术,比2008年全国矿山企业推广,足足提前了一年时间。

  化工企业生产流程复杂,存在很多安全隐患,对化工企业安全生产监管人员提出了更高要求。梅小平自学化工原理,钻研化工生产的每一个流程。2015年,梅小平在检查启星化工的两个液氨储存罐时,发现了重大安全隐患,要求他们立即整改。

  在梅小平的默默坚守下,松滋市洈水镇连续13年,被荆州市和松滋市两级安监部门评为“安全生产先进单位”,守住守牢安全底线,为一方群众的生命财产系上“安全带”。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