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重拾“湿地水韵”荆州打造生态修复的“长湖样板”

来源: 荆州之声 2018-12-1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唐华)生态修复是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位于荆州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的环长湖湿地修复项目,就是荆州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战略的重头戏,该项目将四湖流域综合治理、长湖生态环境保护、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结合起来,沿长湖周边地块打造集地域风貌展示、环湖景观为一体的生态集中展示区,目前,项目已进入紧张施工阶段,预计于2020年全部完工。

  

  在纪南文旅区环长湖湿地修复项目建设现场,机器轰鸣,3台挖土机正在紧张作业,现场正在施工的是一条环湖旅游公路,也是景区的主干道,长约45公里,宽7米。

  为了给长湖水体装上“净水器”,按照设计方案,项目最大限度保留、利用现状荷塘、鱼塘、农田作为景区的绿色基底,将具有生产性的农业景观与低维护的乡土植物融于景观设计之中。

  荆州环长湖湿地修复项目包含海子湖、庙湖、龙门湖沿岸大部分区域及江汉运河、太湖港沿岸。红线范围西起纪南城遗址东侧,由庙湖开始至海子湖东岸。规划面积2870公顷,其中景观设计面积1140公顷,湖面面积1710公顷。按照“三湖两带”形成总体布局,形成历史展示带、创意花谷、会都静养、花溪度假、万亩荷塘、运河风光带、湿地科普区、太湖港休闲带、湖港渔街区、凤凰森林公园十大功能片区。

  荆州环长湖湿地修复项目今年10月开工建设,目前,项目已完成湿地科普区清表40万方,历史展示带清表3000方,创意花谷区清表17000方,按照工程进度,在2019年6月份之前完成历史展示带、创意花谷、江汉运河风光带和湿地科普区四个区块栈道及部分绿化建设。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