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为农民工撑腰!公安县全年追讨工资1580万元

来源: 孱陵在线 2018-12-10

  12月7日,一名农民工代表把“人民公仆为民做主”的锦旗送到了公安县劳动保障监察局工作人员手里,为何?

  案情回顾:

  公安某公司在修建园林景观建设时,将项目发包给自然人吴某,并签订了《施工合同》。吴某拖欠林某等35名劳动者工资43万元,并打有欠条。

  今年2月,县劳动保障监察局受理立案,并开展调查取证。

  3月初对某公司下达《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责令该公司在规定时间支付农民工工资。

  该公司逾期未支付农民工资,县劳动保障局工作人员上门宣传政策,与人力资源负责人协调沟通拖欠农民工资事宜,最终把43万元的钱打入县劳动保障监察局账户。

  发放现场,工作人员按照农民工花名册点名发放工资,仔细核对领取人的相关信息,领取人签字、按手印等工作步骤井然有序,最终把43万多元资金发放到手中。

  据了解

  ●今年以来县劳动保障监察局共受理欠薪投诉案件122件,涉及农民工1399人,拖欠金额2627万元。

  ●目前,共办理结案95件,为856名农民工追讨工资1580万元;

  ●办理信访件56件;

  ●处理突发事件4件。(通讯员 周方华)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