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身边榜样之梁晶晶:抱团取暖 开启电商创业路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2-1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廖梦 王成文)残疾人的就业机会相比于身体健全的人来说,确实偏少,但在我们荆州,有一群身患残疾的小伙伴儿,不等不靠,凭借互帮互助的力量,共同在电商创业的路上越走越好,今天(12月10日),我们就来认识他们。

  梁晶晶是这群残疾人创业群体中的带头人,也是大家一致推选的负责人。10岁那年梁晶晶在外婆家突然遭遇危墙倒塌,失去了健康的身体。

  手术过后,在床上躺了半年多,梁晶晶才渐渐缓过神来,但身体已大不如前。在家人的细心呵护下长大成人,踏入社会后,梁晶晶发现,生活竟如此艰难。迫不得已,梁晶晶只好辞职,在待业期间,她认识了现在的丈夫,顺理成章的结婚生子,由于怀孕生产后的过重负荷,在一次复查中梁晶晶被确诊为股骨头坏死。

  除了到处看病,梁晶晶也一直在找适合自己的工作。一次偶然,梁晶晶参加了荆州市残联主办的残疾人电商培训,就是这次培训,开启了她的人生新篇章,认识了一群有梦想的小伙伴。

  培训结束后,梁晶晶和他们一起抱团取暖,大家将所学的知识与技能投入到创业的热情里。

  梁晶晶的团队分工明确,大家技术、资源共享,经营着多家淘宝店铺,一家企业店铺,以农特产品为主。

  随着经验的不断积累,梁晶晶带领自己的小伙伴们,成立了残疾人合股公司:荆州市傲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公司的主要业务是详情页设计,大图设计优化,店铺首页设计,图片拍摄和视频拍摄,并且成功入驻了荆州电商企业孵化基地。

  前不久梁晶晶团队又注册了第二家公司:荆州楚霆凤食品有限公司,是一个集荆楚三国文化为底蕴的食品生产销售公司,主打熟食小龙虾。现在梁晶晶的团队共有20多人,五名核心成员,正在筹备一家农家乐。

  众人拾柴火焰高,对于残疾人来说更是如此,无论怎样壮大发展,梁晶晶都没有忘记创业初衷。

  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这句话是梁晶晶的座右铭,也激励着这群有梦想的人勇往直前。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