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特约记者行:他把江景拍成了海景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12-11

  荆州新闻网消息(特约记者 保龄)今年8月15日,一位署名半闲居的网友在《无线荆州》上发帖,帖子以《沙市江滩》为名,共有五张照片,不到一天时间,点击量就过了万。你现在看到的前五张照片就是帖子上的。对于荆州人来说,同样一个司空见惯的景点,拍得如此清新、美丽、而富有视觉冲击力,实不多见。

  最近,本人电话联系上了半闲居,谈到他的摄影作品,他作了如下书面陈述,并新发来十余幅江滩作品。

  “摄影,己成为大众文化现象。实际上摄影基本功能是记录,加上摄影者的技术和思想它又成其为一门艺术。我喜欢摄影是对大自然和生活的热爱,所以我把摄影作为自已的一种生活方式。除了每年出外釆风外,更多的记录家乡的美景。2012年我集结十多年拍摄的300幅家乡的作品编辑了《诗画物语梦荆州》由中国文化出版社出版。”

  “生长在长江之滨沙市,荆江风情是我喜欢的题材之一,白云蓝天,日出日落都会用手机记录下来。摄影也是‘守候’的艺术”,比如拍日落要在最佳时机遇到最佳天象才会得到自己满意的照片。”

  半闲居(网名),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1990年开始摄影创作,百余幅作品在《中国摄影报》和《中国摄影》《中国摄影家》等杂志和全国、省级影赛中发表或获奖。2003年主编《荆州百景》摄影画册由上海书店出版社出版发行。2004年摄影作品《凝固的的音乐》(组照36幅)参加中国第六届摄影艺术节个展。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