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转发就能免费健身 是实惠还是套路?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12-11

  点击图片观看新闻

  荆州新闻网消息:最近,不少人的朋友圈都被一条免费健身一年的消息刷屏了,大致意思是说,只要转发这个链接+文字到朋友圈,保留8个小时,群发给多少朋友,就可以免费领取价值1680元的健身年卡,而且还有好几个店都可以通用哦,听起来来这简直就是天上掉馅饼!事实真的如此吗?我们一起往下看。

  向先生在微信朋友圈无意看到一则消息,上面写着转发此链接+文字到朋友圈八小时以上,就可以免费领取一张新西兰环球阳光健身俱乐部价值1680元的健身一年卡。向先生心想这个活动挺划算,于是就参与了其中。

  爆料人向先生:“他们的业务人员就告诉我把我看到的(这个活动的)链接,先转到朋友圈,再群发给自己150个好友,之后就可以领到这个健身卡了。这朋友圈的内容8个小时不能删,才视为有效的。”

  于是向先生就按照客服人员说的步骤进行了操作,即发链接到朋友圈达八个小时以上及群发消息给150个人。可直到11月30日活动活动开始前的一个小时,向先生给客服人员打电话咨询免费领卡是否还有其他附加条件时,客服人员的回复让他觉得自己受骗了。

  爆料人向先生:“说他们老板临时开会决定,要交660元押金,然后每年健身卡要打卡超过120次,到一年之后,押金就退给你,我当时就跟他们说你们这个有欺骗消费者嫌疑,你的宣传目的已经达到了,这跟你们当时的承诺不一样的。”

  这事儿,是否真像向先生说的这样呢?随后记者打开了这条向先生转发的活动链接,发现上面活动上内容写着的是“客人须到前台了解规则即可领取”,那向先生提到的付押金660元,还有一年打卡满120次等又是怎么回事呢?记者来到位于万达广场的这家健身房,当时,负责人并没有在店内,工作人员是这样回应的,说他们的活动就是这样的,详细规则就是要交押金和全年打卡120次,只是这些没有在宣传上面写出来。至于其他情况,他也不清楚。

  本来以为是天上掉了个馅饼,听到这又是押金又是要打卡120次的条件,不少网友觉得,这简直就是陷阱。记者算了一笔账,一年365天,要打卡120次,那最少3天就要去一次,不管是节假日还是周末,都得严格执行才能满足条件,否则,这660块的押金,就是不能退了。那这是不是属于霸王条款虚假宣传呢?为此,记者与荆州区工商分局东城工商所的工作人员,一起来到这家健身俱乐部了解具体情况。

  荆州区工商分局东城工商所工作人员祝桂林:“现在对于新西兰环球阳光健身俱乐部会员办理宣传这一块,目前我们还在调查当中,对于消费者反映的情况,我们将逐步进行核实。”

  经过双方的沟通后,祝桂林说他们会对这个情况进行调查核实,如果涉及到虚假宣传,他们将会根据国家的法定法规进行查处。同时,新西兰环球阳光健身俱乐部万达旗舰店的店长表示,活动宣传这一块他们确实有失误。

  健身俱乐部万达店店长高翔:“我们这边的话肯定第一时间在宣传上有一点小失误的,然后我们做活动可能少了详细的解释,这边给广大的市民造成了一定的影响,我们深感歉意。”

  那么究竟什么样的情况才会被称为虚假宣传呢?对此,祝桂林给大家进行了解答。

  荆州区工商分局东城工商所工作人员祝桂林:“在宣传上面,一般是对消费者没有明确告知,第二,在对消费者告知的事项具体办理上不是很明白,消费者了解不是很清楚,都是虚假宣传。”

  目前工商部门已经对此事介入调查。现在城区出现了许多健身房,而许多人都办了健身卡,我们还是要再次提醒广大消费者,这段时间健身房跑路关门的事情时有发生,大家一定要谨慎!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